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上海先楫半導體攜手晶心科技 推出最強即時RISC-V微控制器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131】

上海先楫半導體(HPMicro Semiconductor)與晶心科技(Andes Technology),今日共同發布目前全球性能最強的即時RISC-V微控制器HPM6000系列。該系列產品HPM6750採用雙Andes D45 RISC-V核心,配置創新匯流排架構、高效的L1 cache和local memory,創下超過9000 CoreMark和4500 DMIPS性能的新記錄,主頻高達800MHz,為邊緣運算等應用提供強大的算力。

HPM6000 MCU全系列產品,包括多核心的HPM6750、單核心的HPM6450,及入門級的HPM6120版本,都具有雙精度浮點運算及強大的DSP擴充指令,內置2MB SRAM,以及豐富的多媒體功能、馬達控制模組、通訊介面及安全加密。HPM6000系列具備高效能、低功耗、高安全的特點,可廣泛應用於智慧工業、智慧家電、金融終端支付系統、邊緣運算及物聯網等熱門應用。

AndesCore D45是晶心科技RISC-V家族45系列成員之一,採用循序執行的8級雙發射超純量技術,具有最佳化的存儲流水線設計以及進階分支預測功能,同時支援符合IEEE754的單/雙精度浮點運算單元(FPU)及RISC-V P擴充指令 (DSP/SIMD)。

45系列核心也具有區域記憶體(local memory)支援的儲存子系統,以及可配置的指令及資料快取記憶體,對支援大量記憶體的SoC例如HPM6000系列,可進一步提升其軟體效能。D45核心非常適合用於對回應時間和即時準確性有特別要求的嵌入式應用產品。

「上海先楫的HPM6000系列產品具備高速算力和即時控制功能,將提供全球高階MCU市場更靈活及高效的選擇。」晶心科總經理暨技術長蘇泓萌博士表示:「藉由晶心科技的D45並配合支援AndeStar? V5之Segger Embedded StudioR開發工具,客戶得以設計出更高效能、且程式碼更精簡的軟體。上海先楫領先同業,推出內嵌高效能RISC-V核心之MCU安全解決方案,展示團隊的超高的效率及卓越的研發能力。」

先楫半導體執行長曾勁濤表示:「Andes D45是唯一達到先楫半導體超高速即時運算要求的RISC-V處理器核心,在某些測試環境下,性能甚至超過其他競爭者50%!而晶心在產品導入的即時技術支援,協助我們成功並快速地完成HPM6000系列的Tape out,雙方團隊完美地進行了一次緊密高效的合作。」

「先楫半導體為開發者提供完備的生態系統,包括一個基於VS CODE框架的免費整合式開發環境HPM Studio,以及PC端圖形介面的SoC資源配置工具。先楫半導體還將推出基於BSD許可的SDK,其中包含底層驅動程式,仲介軟體和RTOS。所有官方軟體產品都將開源,並配以高性價比的評估報告,先楫半導體將會與RISC-V社群的夥伴合作,為打造更好的RISC-V軟體生態作出貢獻。」

關鍵字: RISC-V  晶心 
相關新聞
朝車用與安全技術前進 晶心為RISC-V拓展新市場
晶心與Vector合力推動車用RISC-V軟體創新
第二屆晶心盃RISC-V創意大賽成績揭曉 AI設計奪首獎
VMware與產業領導者共同推廣機密運算
華碩發表首款RISC-V單板電腦 加速AIoT技術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1.91.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