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朝車用與安全技術前進 晶心為RISC-V拓展新市場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4年03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082】

晶心科技即將於 3 月 28 日在新竹舉辦「 RISC-V CON 」年度嵌入式技術論壇,今年將聚焦在車用、AI、應用處理器與安全技術上。董事長暨執行長林志明與總經理蘇泓萌博士在今日的會前記者會表示,晶心看好RISC-V在車用與安全技術上的發展潛力,未來將會有明顯的成長空間。

晶心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林志明(左)與總經理蘇泓萌博士(右)
晶心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林志明(左)與總經理蘇泓萌博士(右)

晶心執行長林志明指出,晶心在RISC-V的發展上將以「3A1S」為主軸,3A分別是人工智慧(AI)、應用處理器(Application Processor)、車用(Automotive),S則是安全(Security)。

他表示,近期RISC-V在AI應用市場上有很大的進展,特別是在加速晶片方面,而在應用處理器方面,也已有大幅的成長,例如無線連接的控制器等,之後更將進軍車用等級的市場。目前也已推出了符合ISO 262626標準的車規等級核心IP,以滿足快速成長的車用晶片市場。

總經理蘇泓萌博士表示,RISC-V在車用市場主要以感測器應用為主,仍不會是處理器和控制晶片。而晶心以建立RISC-V相關應用的生態系技術為方向,也會持續提升在車規認證IP的發展。而對於目前國際間對於RISC-V在汽車應用上的積極作為,他也熱見其成。

關於AI應用,林志明也特別提到記憶體內運算(CIM)的發展,他指出,RISC-V的特性就是低功耗與高彈性,而目前新興的CIM技術就有數家的業者選擇使用RISC-V方案,例如新創公司Tetramem就是一個例子。

林志明也強調,新興應用市場對晶心來說都是好機會,像是矽光子、CIM與HPC等,凡需要客製化彈性的設計,就會有導入RISC-V核心的空間。

關鍵字: RISC-V  晶心 
相關新聞
台灣RISC-V聯盟成立SIG工作組 推動開放架構應用能力
晶心與Vector合力推動車用RISC-V軟體創新
第二屆晶心盃RISC-V創意大賽成績揭曉 AI設計奪首獎
VMware與產業領導者共同推廣機密運算
華碩發表首款RISC-V單板電腦 加速AIoT技術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93.2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