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enishaw:精密量測技術是產業升級的關鍵力量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448】

放眼時下的各式電子產品,多以品牌取勝。然而,誰說電子產品內的零件,就不需要品牌的經營。以提供精密量測、運動控制、光譜系統和精密加工等核心技術的雷尼紹(Renishaw),便希望在2015年,更彰顯該公司的品牌價值,讓更多人能看到藏身於每個精緻電子產品背後的精密技術。

Renishaw亞太區總裁Jean-Marc Meffre(左)、台灣區總經理賴時正(右)
Renishaw亞太區總裁Jean-Marc Meffre(左)、台灣區總經理賴時正(右)

Renishaw亞太區總裁Jean-Marc Meffre指出,精密量測就是Renishaw的專長,也正因為擁有精密量測的核心技術,使得目前Renishaw在製程監控、工業量測與醫療照護等不同領域的發展上,能夠完全發揮價值,並滿足更多客戶的需求。目前該公司已將核心技術應用在工具機自動化座標量測、堆疊成型製造、校驗儀器、拉曼光譜、工具機精度校準、位置回饋、牙科CAD/CAM、形狀記憶合金、大規模調查、立體定向神經外科和醫療診斷等領域。

針對運動控制,Renishaw的雷射尺、線性光學尺、光學角度編碼器、光學環型編碼器、磁性環型編碼器、磁性晶片編碼器和磁性線性編碼器,使用於位置回饋應用的產業,包含電子業、賽車競速、未爆彈處理、半導體產業、食品加工業和印刷廠等不同的行業。Renishaw也成功開發了精細刻距的光學編碼器系統。

為了評估、監控及提升位置關鍵運動系統,應用於三次元量床(CMMs)、CNC工具機、PCB鑽孔機與機械手臂的靜態和動態性能,Renishaw的雷射干涉儀與環境補償系統提供達±0.5ppm的線性量測精度、50kHz的動態擷取速率、以及最高移動速度4m/s及1nm的解析度。

在牙科領域中,Renishaw專精於牙科CAD/CAM系統。產品包括高精度3D接觸式牙齒掃描儀、CAD設計軟件和獨特的牙齒磨削系統。牙科實驗室能夠在實驗室或使用Renishaw的製造中心製造出高品質的氧化鋯框架或牙帽。

至於工具機產業之CNC工具機測頭可進行自動刀具設定、工件坐標設定、週期性校驗及零件檢測,安裝應用於CNC銑床、綜合加工中心機、CNC車床和車銑複合機。產品包含雷射刀具設定、接觸式刀具設定、刀具破損檢測、接觸式測頭與高精度檢測頭。

Renishaw台灣區總經理賴時正也表示,自從2008年Renishaw跨入台灣市場之後,選中了靠近台灣製造產業中心的台中,以此為基地,逐步建立起專業的軟體團隊,來為亞太區的客戶提供更直接的服務與支援。

展望未來,由於製造業依然是台灣經濟發展的中心產業,然而工資上漲、技術短缺及來自國外的競爭,都造成了整個產業下滑的趨勢。許多本土及國外業者都考慮將生產重心外移。賴時正認為,高階製造能力是產業升級的重要指標之一,服務導向的製造業能提升整體產業鏈的價值,透過產業的升級,台灣才有機會成為全球創新研發中心,及物流重鎮。而Renishaw的精密量測技術,正可以成為協助台灣產業升級的重要助力。

關鍵字: Renishaw 
相關新聞
Renishaw正式首發AGILITY三次元量床 引領5軸量測新未來
Renishaw強力布局TMTS 揭曉重量級量測方案
2023自動化展—Renishaw以創新技術實現產業自動化
Renishaw:完整的精度解決方案 滿足製程控制需求
Renishaw製程控制技術於汽車零組件廠檢測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66.15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