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主席履新 由元晶董座廖國榮出任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602】

綠能科技總經理林士源、新日光總經理沈維鈞任副主席,將共同為太陽能產業發聲。

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原主席張秉衡(右)交棒給新任主席廖國榮。(photo:SEMI)
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原主席張秉衡(右)交棒給新任主席廖國榮。(photo:SEMI)

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SEMI PV Committee) 日前進行理監事改選,由元晶董事長廖國榮當選新任主席。廖董事長投身綠能產業近13個年頭,一直以來致力於提升台灣太陽能產業於國際間的競爭力,在帶領元晶成長獲利之餘,更以維護地球環境永續發展為己任,不僅落實污染預防、資源永續利用的社會責任外,更注重綠能產業人才的培育。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成立以來,廖董事長一直積極參與。接任主席之後,相信更能將他豐富的經驗與前瞻的思維擴散並將委員會宗旨傳承下去。

隨國際節能減碳意識抬頭,各國政府能源轉型政策支持,加上技術逾趨成熟、成本隨之下降,全球再生能源中裝置量最多的太陽能產業前景再度備受矚目。但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前任主席,茂迪公司董事長張秉衡指出,台灣太陽能產業面臨國際間激烈競爭,加上國內資金困境、技術無法突破、人才缺乏及內需市場不足等問題,無論上游或下游,皆面臨極大的挑戰。因此業界緊密合作及業界與政府間的溝通暢通更顯重要。

有鑑於此,廖董事長表示,非常感謝張董事長過去6年來在產業與政府間的協商與努力,讓太陽能產業逐漸受到政府的重視,也替委員會打下相當扎實的基礎。同時,也感謝SEMI提供全面性溝通平台協助整合產業間的資源,促成不少業界的合作。他表示上任後將持續利用SEMI的平台,努力延續產業健康的合作交流,並督促政府落實2025年太陽能裝置達20GW的政策,為台灣太陽能產業的未來找到康莊大道,也持續為台灣經濟成長作出貢獻。

面對紅色供應鏈競爭及國際局勢詭譎多變的衝擊,連任副主席的綠能科技總經理林士源及新任副主席的新日光能源總經理沈維鈞也呼籲,未來2年是台灣太陽能產業轉型的關鍵,台灣業者應該要培養在生產與研發技術、商業模式、人才培育與跨領域合作上的實力,同時思考商業模式的創新與機會,才能有效解決目前太陽能產業發展所面臨的困境,帶領產業再創高峰。

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總結,SEMI太陽光電產業委員會將以連結產官學研、促進跨領域合作與創新為宗旨,以達成台灣太陽能產業永續成長與繁榮為目標。SEMI將持續協助整合資源,暢通各種溝通管道,加強倡議行動,達到加速政府能源轉型建設的目的,並同時強化太陽能產業對於環境永續發展及與農漁業共好的正面形象,進而提升公民意識,讓推行再生能源成為全民運動。

關鍵字: 太陽光電  太陽能  綠能產業  SEMI  元晶  綠能科技  新日光  茂迪  太陽光電委員會 
相關新聞
2027年12吋晶圓廠設備支出將達1,370億美元新高
大同智能光電首座埤塘案 獲桃市推薦受日媒專訪
SEMI:2024年半導體產能將創3,000萬片新高
SEMI解析COP28兩大重點:新能源技術與AI
SEMI:需求疲軟 第三季半導體設備出貨較去年同期減少1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145.1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