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五大德商實現台灣智慧製造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12月0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522】

新政府上台後積極推動智慧機械政策,希望藉此協助台灣傳統製造產業,轉而朝向智慧製造的升級方向,並且希望藉此提升台灣整體工具機產業的價值,最終達到工業4.0(Industry 4.0)的目標。

SIEMENS、igus、HARTING、KTR和KUKA五大德商,共同協助台灣實現智慧製造。
SIEMENS、igus、HARTING、KTR和KUKA五大德商,共同協助台灣實現智慧製造。

面對台灣機械產業亟欲轉型, igus(易格斯)台灣區總經理林廣耀表示,該公司的產品可以協助此類廠商在維護保養的工作上變得更加容易,且可預測化,並且可杜絕突如其來的停機問題,未來使工具機廠商的營運成本得以降低。

林廣耀說明,igus的產品有三大訴求,第一,其可讓廠商的機器使用壽命更長、成本更加低廉;其二,採用廠商可預期產品使用壽命,他們只需要連線至進到工具模組中,輸入使用參數,即可得知此類應用模式可運行多久的時間。

第三,該公司可提供快速產品交貨服務,「因為速度是一項重要的服務項目。」林廣耀指出,igus將會在台灣持續擴張人力資源,以支援客戶的需要;也會擴大倉儲面積,客戶下單後可以在短時間內交貨;並且提供24小時到貨的目錄─Xpress Catalog,如此一來可以快速地滿足客戶的需求。

製造能力一直以來都是台灣廠商的很強向,但若是欲進入智慧製造的領域有一塊很重要的部分就是「腦袋」。HARTING(浩亭)台灣行政總監林筆章認為,目前台灣機械產業最為缺乏的部分,即是資料中心的建置。在如此的需求情況下,浩亭在之中扮演了連結腦袋與身體(製造能力)的角色,「身體」的部分在台灣非常的健全。

浩亭的RFID與MICA產品當中,加入了CPS(訊息物理融合系統),可讓產品將能夠控制自身的生產。林筆章表示,浩亭已經準備好迎接資料傳輸的時代,現在便是等著台灣的企業如何有效地運用該公司的產品連結到他們自身的資料庫中。

在智慧機械政策中,KTR(開天傳動)一直扮演著良好技術的支援者。開天傳動應用工程師張哲淦表示,該公司可提供智慧機械製造商在客製化需求上的支援,當傳統機械想要轉型為智慧機械之時,KTR可提供客製化設計的服務;抑或是材料廠商在產品應用時,若是面對技術問題,該公司皆可提供相關技術排解的服務,以確保客戶產品品質無虞。

張哲淦坦言,目前台灣仍有許多工具機廠商採用較為傳統或是穩定性不高的傳動技術產品,為了改善台灣廠商的產品採用觀念,該公司會持續不斷地提供客戶教育訓練的服務,當中會強調傳動元件的重要性。

針對台灣的工具機製造廠商對於智慧製造的強烈需求下,對於企業Siemens(西門子)可提供三大好處,第一,該公司可協助廠商在工具機的操作上更加人性化且容易,西門子數位工廠事業部工具機事業處副協理譚世斌指出,早期人員再學習機器操作時,皆須花費長時間學習,西門子將產品操作做得更加友善,讓人手更容易上手。

第二,針對機器控制部分,可提供更有效率,更能縮短工時的技術,使生產時間可大量縮短,並有效降低成本;最後,因應智慧加工趨勢,該公司加入一些數位化方式,以提升控制器資料的收集與分析;再者,西門子也提供整合性服務,包括整廠自動化與生產管理。

在工業4.0彈性製造議題中,機械手臂是最為重要的核心之一。KUKA(庫卡)區域市場經理郭青庭說明,以往的工廠內部編排,工具機會排列像是軍隊一樣整齊,而當當機械手臂加入工廠運作之後,則會大幅改變工廠的規劃型態。因為機器手臂是一個具有高自由度工廠設備,所以廠商可以更靈活地去安置機械手臂位置。

郭青庭表示,因應亞洲的製造型態,該公司也推出小公斤數的製造機械手臂,其應用模式大部分是在電子組裝的部分,目前KUKA最輕的機械手臂約只有三公斤。

台灣若是欲將工具機產業提升其發展性,除了廠商的大力支持,也需要政府持續的加碼資源的投入,以及人才的培養。並且應要真正的落實政策,而非淪為政治口號,以協助產業從台灣製造,真正轉化為「台灣智慧製造」。

關鍵字: 工具機  智慧機械政策  工業4.0  SIEMENS  igus  HARTING  KTR  KUKA 
相關新聞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Fortinet即時網路安全作業系統升級 賦能企業強固網路防禦
igus城市自行車首批 100 輛正式上路
賴清德與蕭美琴造訪TMTS 相約2026年台北再見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16.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