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LED測試難上青天? NI新款SMU輕鬆應對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2月2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235】

高亮度LED、IGBTS,與MOSFET等元件,常需要SMU輸出瞬間高瓦數的電源進行量測。但高瓦數的SMU往往價格昂貴。此外,高瓦數的元件測試常需要散熱機制,這造成了自動測試上的複雜度也因此增加。

NI東亞區行銷技術經理張天生(左)與行銷工程師潘建安(右)共同推廣新一代的SMU。
NI東亞區行銷技術經理張天生(左)與行銷工程師潘建安(右)共同推廣新一代的SMU。

如果SMU輸出暫態響應不夠快速精確,overshooting的問題往往會造成待測物的損毀。為了避免這個問題,就必須把SMU的速度降低,但這樣將會影響測試效率。而多通道的精確電源量測,儀器自動化不易,且儀器堆疊佔空間,也影響接線效率。

NI自動化測試東亞區行銷技術經理張天生表示,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NI推出了全新的PXIe-4139系統電源量測單位(SMU),可透過單插槽PXI Express模組,來提供高功率、精確度與速度等優勢。這款SMU結合了功率、精確度與速度,適合豐富的應用領域,包含製造測試或實驗室特性測試,並且適用於IC (包含PMIC與RFIC)、分離式裝置 (包含LED與光學收發器)甚至是機板測試等裝置。針對多通道數應用,透過單一4U PXI機箱即可組裝最多17個SMU通道。

張天生說,PXIe-4139提供4象限操作,最多可供應20W的DC功率,而且電壓與電流邊界分別是±60V與±3A。此模組具備獨特的ADC技術,使用者能以100fA的電流解析度執行高精確度量測,或是以高達1.8MS/s的速度執行高速擷取作業。PXIe-4139是一種硬體時序的儀器,具有高速序列引擎,可以同步執行多個 SMU的擷取作業。此模組可支援主機電腦與SMU之間的直接DMA串流功能,所以使用者能夠以完整的儀器更新率與取樣率,串流大量的波形與量測資料。

而針對高電流需求的應用,PXIe-4139可以50V產生最高10A的脈波,瞬間功率高達500W。取決於負載與SourceAdapt控制設定,最短脈寬可達50μs。短脈寬不僅有助於更快完成測試,還可以盡量減少待測裝置的局部熱度,幫助工程師執行測試作業,不必使用散熱片或其他熱能控制設備。

PXIe-4139也搭載了SourceAdapt技術。有了這種新一代的SMU技術,即可針對任何負載客制化調整SMU響應,進一步達到最佳響應、最高穩定度與最小暫態。避免過衝情況還可以保護待測裝置,同時排除會影響系統穩定性的振動。 此外,最小的上升與下降時間能夠盡量縮短測試時間。處理無功負載時這個功能會特別實用,尤其是多種測試應用常見的電容負載。

關鍵字: SMU  NI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145.1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