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tos、達梭、雷諾、意法半導體和達利斯 共創「軟體共和國」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5月09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2412】

Atos、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雷諾、意法半導體、達利斯(Thales)等五家公司的執行長Elie Girard、BernardCharles、Luca de Meo、Jean-Marc Chery、Patrice Caine宣布,合作創建一個名為「軟體共和國」的智慧出行創新生態系統,共同開發銷售智慧出行的系統和軟體,為城市、地區、企業和市民提供豐富的綠色出行產品服務。

根據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研究預測,到2035年,全球出行市場將成長60%,達到11萬億歐元。其成長動力主要來自新出現的顛覆性技術,例如,電動汽車、新型元件、新的售後服務和其他加值服務,這些產品服務在全球出行市場的比重將預計從5%增加到45%。其他大洲主要企業在國家政府的支援下,透過擴大市場整合策略,已經準備好開發許多新技術。今天,「軟體共和國」的創始成員表示,法國和歐洲迫切需要共同建立一個永續發展的生態系統,確保法國和歐洲在此一領域的主權。

為了共同開發銷售智慧出行系統,且能夠實現自我調整之彈性的出行產品服務,合作公司確定了三個主要合作領域:

‧ 方便車輛與數位和現實環境安全連線的智慧系統。

‧ 能夠優化地區和企業交通流量的模擬和資料管理系統

‧ 能夠簡化充電體驗的能源生態系統。

軟體共和國合作方正就以下議題展開討論:

插充電

開發新技術和服務,讓連線到相容充電樁的電動汽車能夠自動識別和充電,無需使用者採取任何額外操作。

優化地區交通流量

方便即時、公開存取和類比城市地區交通資訊交換,讓:

‧ 消費者總是能夠根據時間、舒適度或能源管理來選擇最佳的出行方式。

‧ 運營商提供更豐富的服務。

‧ 政府部門模擬和實施出行預案,例如,緊急情況管理、會議活動等。

‧ 城市規劃部門可以更妥善地預測土地使用規劃。

為促進創新,軟體共和國將尋求建立投資基金,投資最有發展前景的新創公司,為智慧出行技術領域建立一個孵化器,提供虛擬協作開發和技術支援實驗環境,並透過價值鏈提供培訓和諮詢。

為了啟動針對新創公司和大學的生態系統,軟體共和國的合作方計畫組織一次資料挑戰賽,以促進未來出行技術的發展:電動、互聯和自動駕駛。

關鍵字: ST(意法半導體達梭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意法半導體先進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ST推先進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佈局工業、醫療、智慧量表和消費電子
意法半導體高性能微控制器加速智慧家庭和工業系統開發應用
意法半導體公告2024年股東大會決議提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4.55.1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