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為製造業驅寒送暖 STUDER AG「Motion Meeting 2016」熱情火燄四射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6年03月0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095】

似乎有意揮別過去一年來(2015)全球製造業度過的寒冬,今年同樣在瑞士圖恩市(Thun)召開的STUDER AG公司「Motion Meeting 2016」大會對比窗外不斷降下的細雪,除了以火燄圖騰號召來自世界各地的業務銷售夥伴,台灣總代理大昌華嘉(DKSH TAIWAN)公司應邀參加,期盼能將熱情凝聚成為座右銘;類似奧運的三環標幟,則代表已聯合STUDER AG旗下3大品牌STUDER、SCHAUDT、MIKROSA良性競爭。

STUDER AG公司「Motion Meeting 2016」大會號召,台灣總代理大昌華嘉(DKSH TAIWAN)公司應邀參加,期盼能將熱情凝聚成為座右銘..
STUDER AG公司「Motion Meeting 2016」大會號召,台灣總代理大昌華嘉(DKSH TAIWAN)公司應邀參加,期盼能將熱情凝聚成為座右銘..

尤其對此3大外圓磨床公司而言,能贏得殊榮的方法不僅像只是參加奧運,還要能順利從中奪標(取得訂單),而成功通常僅屬於肯秉持熱情、信念和必勝的決心,做得比別人更多者。STUDER AG公司回顧去年3大品牌到手的訂單,顯示各有不同趨勢發展。其中,STUDER接單數字,雖然落後於較早設定的較高估計值;SCHAUDT、MIKROSA,卻能符合預期,達成去年設定目標值,甚至還超越相對更疲弱的前一年(2014)表現。

2015年三環競合並存 STUDER AG損益均衡

STUDER AG公司進一步分析,STUDER所以無法達成2015年野心勃勃的目標,除了代表成長非常強勁的2014年剛剛結束,導致預期設定過高;加上因歐洲央行推動寬鬆貨幣政策壓力下,造成瑞士法郎龐大危機,讓STUDER AG必須採行多種措施來減輕衝擊,並降低市場占有率流失。綜觀在經歷年初表現不振與年中小幅回升之後,總算在年底米蘭EMO期間展出成功並獲得不錯的願景,只可惜最終沒能等到期待的年末反彈到來,無法實現2014年預期的數據,今(2016)年將在此基礎上再加入相關產業經濟預測,對目標進行適度修正。

至於SCHAUDT、MIKROSA則在成長相對緩慢的2014年之後,顯著增加新訂單,光是去年春天訂單便已遙遙超越前年;並以此佳績持續一年,順利實現了2015年整年目標,計劃可在今年進一步成長。而在銷售地域分佈上,STUDER AG從接收到的新訂單顯示德國已成為最大市場,其次依序是西歐、中國大陸,北美因低油價導致成長趨緩。此外,由德國訂單約占總體比例30%,亦可見德國汽車製造廠和供應商有很強依賴性,約有30%訂單交給大陸業者廠商。

另依機器銷售的價值統計,STUDER銷售金額雖比2014年為低,惟若相較於2013、2014年間交機數量,亦可發現兩年數據幾乎相等,約5%銷售成長在2015年實現;SCHAUDT、MIKROSA也同時達成銷售業績的最終目標,以及2014年55%以上銷售額之間的完美平衡,又以亞洲和德國為主要的買方市場。

因應市場趨勢變遷 提升內圓研磨技術及效率

對於因應市場趨勢變遷,STUDER AG提升研磨效率及技術的腳步,也始終不停歇。包括在能源效率上精進,現在已可透過重新評估任何機器與各自的生產工藝,並確定相應的節電措施,經顧客測試後,顯示能達成20%最佳化。同時透過UGG內部導入的3D列印機,得以更有效方式開發新工藝,在液體工具領域,研發創新冷卻液方法,讓冷卻潤滑系統更有效。

既有的STUDER-WireDress也在過去一年來聲名鵲起,能以令人難以置信的高效率及切削能力,生產無法想像的幾何形狀,讓顧客看到新的應用方向而維持熱情。還有座標/內圓磨床等,STUDER AG已能分別提供用於加工偏心孔的高效解決方案,也是內圓研磨的專家。展望未來,除了持續推出STUDER、SCHAUDT、MIKROSA新機種上市,STUDER AG還將通過管理程序,利用其技能和專業知識提高效率,直接聚焦於銷售手續、生產流程和客戶服務。

(更多STUDER Motion Meeting 2016報導,敬請期待智動化雜誌4月號)

關鍵字: 製造業  外圓磨床  MIKROSA  大昌華嘉  STUDER AG 
相關新聞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2023年製造業產值減11.27% 電光、汽車零件減緩連5季負成長
IEKCQM:2024年製造業趨向供應鏈重塑、新創加速、半導體進展
金屬中心歡慶六十週年 邁向百年典範標竿
大昌華嘉啟用醫藥智能倉儲中心 奠定台灣醫藥物流發展新標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3.244.8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