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ree與StarPower助客車廠商開發SiC電機控制器系統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6月1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926】

宇通客車(宇通集團)於日前宣佈,其新能源技術團隊正在採用基於科銳(Cree, Inc.)1200V SiC元件的Stare半導體功率模組,開發更高效率,更快,更小,更輕,更強大的電機控制系統,各方共同推進SiC逆變器在新能源大巴領域的商業化應用。

科銳(Cree, Inc.)1200V SiC器件的Stare半導體功率模組用於宇通客車開發的電機控制系統,實現更高效率、更快、更小、更輕、更強大的新能源大巴領域的SiC逆變器商業應用。
科銳(Cree, Inc.)1200V SiC器件的Stare半導體功率模組用於宇通客車開發的電機控制系統,實現更高效率、更快、更小、更輕、更強大的新能源大巴領域的SiC逆變器商業應用。

宇通集團電子設備事業部總經理魏偉先生表示:「Cree和StarPower在SiC方面的努力和創新,完全符合宇通動力總成產品的高端路線圖。同時也確保宇通在致力可持續助旅行者體驗舒適和美麗世界的發展理念,相信這種合作也確保我們能夠利用碳化矽的優勢提供更高效的電動公交車。」

結合StarPower的功率模塊技術,在動力總成系統中使用Cree基於碳化矽的MOSFET將有助於擴大驅動範圍,同時減輕重量並節省空間。

StarPower首席執行官沉華先生指出:「StarPower於2008年進入新能源汽車市場,在那時,我們贏得了全球新能源汽車客戶的認可,成為該領域的領導者。很榮幸成為宇通動力總成系統動力模塊供應商。我們致力於為客戶帶來更多最先進的產品,並將繼續增強我們的競爭力。」

科銳致力於推動從Si到SiC的全球轉型,並於2019年宣佈SiC產能擴大計畫,以支持電動汽車市場的預期增長。計劃於2022年在紐約開設全球最大的碳化矽製造廠,同時大幅擴大在北卡羅來納州運營的碳化矽晶體生產能力。通過其Wolfspeed業務部門提供了一套全面的碳化矽和GaN(氮化鎵)電源和RF(射頻)解決方案。

科銳首席執行官Gregg Lowe指出:「科銳的技術是面向商業和消費市場電動汽車正在發生巨大的核心變化,我們致力於為行業提供支持,因為它正在邁向更高效和性能更高的碳化矽解決方案過渡期。 與StarPower和宇通集團的合作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強大的合作夥伴關係,可以為市場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作為碳化矽的全球領導者,科銳以行業領先的功率MOSFET不斷擴大產能,以滿足市場需求,幫助實現新的,更高效的未來。」

作為中國市場上電源模組供應商,StarPower為客戶提供了一系列行業領先的電源模組。 2017年,StarPower的汽車模組生產總部在中國上海成立,使公司能夠為客戶提供更好的容量和質量保證。

關鍵字: SiC  Cree 
相關新聞
羅姆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合作 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ST碳化矽數位電源方案被肯微科技採用於高效伺服器電源供應器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ROHM EcoGaN產品被台達電子45W輸出AC適配器採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1.110.1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