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西門子為製藥業提升數位化成效
驅動與世界藥業接軌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16年07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7400】

現今醫藥產業必須找到自有的核心價值與定位來維持優勢,藉由省時省力的自動化設備能夠輔助數位化成效,並進一步與世界藥業接軌。

西門子數位工廠事業部資深業務經理謝宜璋(右1)、工廠自動化產品管理資深經理羅龍翔(左2)及生命科學產業經理Mr.Hans Bijl(左1)和與會貴賓合影。(攝影:陳復霞)
西門子數位工廠事業部資深業務經理謝宜璋(右1)、工廠自動化產品管理資深經理羅龍翔(左2)及生命科學產業經理Mr.Hans Bijl(左1)和與會貴賓合影。(攝影:陳復霞)

數位時代的來臨驅動了許多產業現代化,未來產業將因應不同的使用者需求而轉變,而當電子產業結合製藥產業時會激盪出哪些效應?為探究醫藥產業的未來趨勢,西門子與藥技中心日前舉辦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就數位化工廠電子化批次紀錄eMBR、連續生產、電腦確效作業(GAMP5),生產設備整合等議題深入探討及提出解決方案。

藥物治療的作用與風險其實一體兩面,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鍾柄泓顧問提及製藥產業的趨勢時,強調藥品生命週期品質管理把關的重要性,他舉之前國外出現因心臟病藥物原料成份未能確實檢驗,對血小板造成影響導致千人喪命的事件案例,進而說明美國FDA及歐盟EMA對於製藥廠稽查的重視,主要原因在於加強藥品安全性監測的必要,有助於維護社會大眾的健康。

鍾柄泓說明,從cGMP趨於PIC/S GMP標準,亦即從分析方法、製程作業、支援系統、電腦化系統及清潔作業等驗證,成為持續安定性試驗、自我查核、確效作業、供應商稽查、完整性資料(製程、品質管控)等全面性驗證。

西門子生命科學產業經理Mr.Hans Bijl表示,在全球化市場之下,如今消費者對於藥品品質與安全要求更加的重視,國際間藥品管理法規漸趨於協和與一致化,採用國際PIC/S GMP標準已蔚為全球藥品市場的趨勢,而在藥廠管理與檢查實務的方面,西門子能夠協助製藥業如何應用技術和設備來提升獲利及降低成本。

未來個人化醫療的需求漸增,利用西門子的COMOS智慧軟體、SIMATIC IT eBR等設施,讓製藥廠可以簡化生產流程及隨時監測關鍵製程參數,對於人員、物料及設備確實管控足以省下8%~12%的工程,減少開發時間降低出錯,提升生產管理的成效,並即時紀錄資料可日後追溯,完整保存資料能用來證明生產過程與操作程序的連貫可靠性。

在工業物聯網(IIoT)的時代,可見工廠的自動化和資訊IT化在模組上趨於整合協作讓系統優化。然而Mr.Hans Bijl表示,數位化並非一蹴可及,西門子的數位化歷程將近20年,當邁向下一階段目標時,必須要把之前階段的資訊作有效整合,運用數據尋求提升質量的方法。

一般醫藥市場的發展趨勢要求為開發、製造及使用,Mr.Hans Bijl認為未來工業的基礎在於能夠一貫性的數據管理、符合全球化標準及軟硬體資訊整合,並且採用同一介面把全部資訊加以自動化整合,成為標準化作業。西門子資深業務經理謝宜璋認為客戶計劃數位化措施來解決製藥產業的關鍵挑戰在於標準化、模組化及彈性自動化,生產設備的控制部分是核心要素,而西門子產品的最大特點是自動控制整合性,讓系統整合達到良好的製造成效,並符合具有嚴謹標準及工具要求的法規。

醫藥產業與自動化的關係已日趨緊密,現今醫藥產業必須找到自有的核心價值與定位,並擬定適合的營運方針與管理策略以維持優勢,藉由省時省力的自動化設備來輔助成效,並與世界藥業接軌,已成為值得探究的重要議題。

關鍵字: 製藥業  cGMP  PIC/S GMP  智慧軟體  自動化設備  西門子  Siemens  藥技中心  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相關新聞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西門子攜手Arm、AWS推出虛擬汽車數位分身 加速汽車創新發展
2023西門子用戶大會即將登場 聚焦AI、能源、散熱與未來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5.38.10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