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tellantis與高通合作 提供汽車平台數位底盤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4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430】

Stellantis集團和高通技術今日宣布,達成長達多年的技術合作協議,利用最新的Snapdragon數位底盤技術進展,從2024年開始,為Stellantis集團旗下跨14 個標誌性汽車品牌中的數百萬輛汽車提供智慧、可客製化且沉浸式的車載體驗。

Stellantis集團與高通合作藉由Snapdragon數位底盤解決方案驅動全新汽車平台
Stellantis集團與高通合作藉由Snapdragon數位底盤解決方案驅動全新汽車平台

透過將Snapdragon座艙平台和5G功能用於車載資通訊系統,Stellantis集團將能滿足客戶對於可持續升級的個人化、尖端體驗不斷改變的需求。

此協議將協助Stellantis集團將所有軟體領域合併至高效能電腦的計畫,利用涵蓋所有主要汽車領域的高效能、低功耗Snapdragon汽車平台,並有助於確保Stellantis集團供應鏈中的策略性元件。

Stellantis集團執行長Carlos Tavares表示:「我們和高通技術公司的技術合作,是我們富有熱情與才華的團隊與產業領導者合作透過軟體定義的方式徹底改變Stellantis集團汽車的又一個例證。此將為我們的客戶帶來安全、個人化和常時連網的特性,最終能更好地滿足我們客戶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作為半導體產業的領導企業,高通技術公司在汽車產業和拓展規模方面廣泛的經驗,將讓我們能夠垂直整合Stellantis集團全新平台的關鍵要素,並更緊密地管理全面的電子供應鏈以獲得最佳技術,進而實現Stellantis集團的銷量潛力並達成我們Dare Forward 2030的企圖。」

高通公司總裁暨執行長Cristiano Amon表示:「高通很榮幸與Stellantis集團展開合作,藉由為其未來汽車帶來Snapdragon數位底盤解決方案,重新定義21世紀的汽車。透過打造包含半導體、系統、軟體以及服務的完整開放式可擴展汽車平台,我們正在為Stellantis集團以及更廣大的汽車生態系提供支援,以引領汽車朝向數位時代轉型。」

為將駕駛人員與汽車的關係提升至下一階段,Stellantis集團將使用新一代Snapdragon座艙平台驅動STLA SmartCockpit的車內通訊與資訊娛樂系統,該系統正由亞馬遜與富士康共同設計、打造。

Snapdragon座艙平台不僅為座艙中觸控和聲控的主機提供高解析度的圖形支持,也提供完全沉浸式的車內體驗,在整個汽車座艙內實現頂級的聲音與清晰的語音通訊。

Snapdragon座艙平台還將用於增強STLA Brain,為便利性和安全性帶來全新的數位智慧水平,並協助透過高度直覺的人工智慧(AI)功能增強車載個人助理功能,其中包括:

無線軟體更新技術(OTA)能讓汽車藉由持續更新、升級和增強,以及應需提供功能和即時汽車升級,例如額外的馬力或駕駛模式,能夠隨著時間自然演進和升級;支援個人化體驗,利用AI技術以適應各種客戶的廣泛偏好。

提升使用者體驗,透過連網的特性帶來更快的通訊速度以及更高的運算能力以支援未來升級;令用戶期待且不斷推出的全新服務和解決方案;常時連網體驗;透過無線軟體更新技術(OTA),為所有主要汽車系統完成診斷和維修,提升用車體驗。

Snapdragon數位底盤解決方案將首先應用在瑪莎拉蒂品牌,以驅動Stellantis集團新一代的資訊娛樂系統。

關鍵字: Stellantis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會和SOAFEE 加速推動軟體定義汽車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1.247.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