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把握黃金時刻 福特推緊急援助系統
 

【CTIMES/SmartAuto 丁于珊 報導】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000】

福特汽車創辦人Henry Ford在1923年曾說過,要將道路開放給所有的人(Opening The Highways To All Mankind),而現在福特汽車透過各種科技,一步步實現這樣的願景。福特在今年Computex中曾宣布要在台灣導入Emergency Assistance(EA)緊急援助通訊系統,如今福特汽車連接服務亞太地區總部產品開發運營總監Ryan McGee表示,此系統預計將在年底推出。

福特推出的緊急救援通訊系統即是Sync與個人行動裝置的結合。
福特推出的緊急救援通訊系統即是Sync與個人行動裝置的結合。

根據統計,目前全球約有10億輛的汽車,而2050年預估將會有翻倍的成長,預估將會有20-40億輛汽車,Ryan McGee指出,這樣的數字將會對大城市造成極大的影響,因此必須透過資通訊系統讓車與車甚至與全部的交通系統相互溝通,藉此提升交通效率、行車安全、環保等。對此,福特將以三個方向來實現這樣的目標,Ryan McGee表示,三大方向分別為Built in(內建Sync系統)、Brought in(整合駕駛個人的行動裝置)、Beamed in(從雲端下載軟體及服務),而緊急救援通訊系統即是Sync與個人行動裝置的結合。

緊急救援通訊系統是透過Sync系統利用藍牙與手機連結,當事故發生時,能夠在偵測到安全氣囊爆開或者燃油供給系統被切斷時自動啟動,若駕駛在10秒內未有取消動作,Sync系統會自動透過用戶的手機撥打求救電話給緊急救援單位,並根據汽車內建的GPS傳送經緯度位置,在預錄的語音內容撥放完之後,駕駛也能夠直接與緊急救援單位直接通話。

Ryan McGee表示,此系統的優勢在於導入容易,不需更改救援單位的軟硬體設備;必須在偵測到安全氣囊啟動或燃油系統切斷時,才會播出救援電話,因此不會有假報案的情況發生;系統是透過手機撥號且駕駛可直接通話。他也表示,在部分區域,此系統甚至能夠提供更多資訊,例如撞擊時的速度、安全氣囊啟動數目等,讓救援單位可因應不同情況做出不同的判斷。

而此系統已在北美及歐洲部分國家推出,Ryan McGee表示,緊急救援通訊系統是一個全球地計畫,未來希望在全球都能推出這樣的服務,而亞太區包含中國、印度及澳洲也都已經推出,台灣目前已經進行測試,預計年底將會在部分車種推出。

關鍵字: Sync  車載資通訊  FORD  Ryan McGee 
相關新聞
「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打造行車「心」關係
Ford推出先進駕駛輔助科技Ford Co-Pilot360
Ford汽車的尖端駕駛安全科技對策
Ford測試創新機械外骨骼降低工傷機率
Ford智慧長椅提供倫敦街道Wi-Fi網路及充電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108.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