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德國TRUMPF雷射應用技術 打造工業4.0領導品牌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283】

在今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 2019)上,除了因為展覽攤位增加,使得台灣智慧機械相關業者得以大顯身手,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之外,也不應忽略在這波全球工業4.0潮流下,真正的領航者德國廠商的最新發展,才能達成當初設定「5+2」創新產業連結在地、連結國際、連結未來的目標。

TRUMPF Taiwan業務總經理廖征明進一步表示,TRUMPF研發製造的雷射產生器因為具有高穩定、高效率特性,向來是雷射加工業界的標竿。
TRUMPF Taiwan業務總經理廖征明進一步表示,TRUMPF研發製造的雷射產生器因為具有高穩定、高效率特性,向來是雷射加工業界的標竿。

德國TRUMPF集團為Laser(雷射)應用技術的世界領導品牌,目前共擁有13,000位直屬員工,主要提供生產高科技雷射與相關應用上的最先進技術,不斷研發創新板金/管件金屬加工技術,並在雷射切割,雷射銲接,雷射雕刻等相關應用領域居全球領導地位。

台灣創浦公司((TRUMPF Taiwan))在今年TIMTOS共展出4項軟硬體應用技術,分為:自動折彎中心;加工機生產監控軟體TruTops Monitor,以即時提供有效工時與生產相關資訊;光纖雷射切割機;及高速節能雷射切割功能,可減少60%氣體消耗。

同時發表各式彈性製造系統的自動化設備資訊,包含:黑鐵、不鏽鋼、鋁合金、銅等金屬之不同板金/管件加工材料,適用產業涵括:Machinery(機械),Electronics(電子)、Architecture(建材)、Medical(醫療器材)、Automobile(汽車)等相關金屬加工產業。

其中光纖雷射切割機更在現場便接獲台灣客戶下單,於展後直接交機。根據客戶回應,因為購入TRUMPF設備後,不僅提高現場近40%生產效率、降低30%~40%耗電;且讓加工更精準、切割品質更佳,所以近幾年來都只導入TRUMPF設備。

這次新購置的光纖雷射切割機,係採用TRUMPF的4,000W固態碟片雷射產生器,並添購自動交換噴嘴系統切割管材;搭配二次加工定位攝影系統,將使得加工更精準;增加自動上下料裝置,讓生產速度更快。該機種現可用於切割鈦金屬、黃銅、紅銅、不銹鋼、黑鐵板、鋁板等材料,還能用來餘料切割,未來都會透過這套設備先切割加工再行後續處理。

TRUMPF Taiwan業務總經理廖征明進一步表示,TRUMPF研發製造的雷射產生器因為具有高穩定、高效率特性,向來是雷射加工業界的標竿。尤其是在TruDisk碟片式固態(光纖)雷射技術更擁有全球最先進的研發中心與最完整的產品線,在台灣市場配備中文操作介面,簡單、易懂並支援線上維修和遠端服務。

鑒於越來越多台商前往海外投資設廠如越南,TRUMPF現亦提供全球在地化服務,由該集團結合全球71個分公司及13,000位員工的技術資源,讓台商可於台灣下單,再由TRUMPF當地據點就近支援交貨安裝,提供全球客戶快速專業的原廠服務。

關鍵字: TIMTOS  TRUMPF 
相關新聞
TIMTOS 2025參展報名4月23日起跑 聚焦整合帶動創新
Renishaw於TIMTOS展現製程控制大佈局
喜迎台灣解封後最大展 TIMTOS 2023將跨三館演示解決方案
施耐德電機Pro-face協助台灣產業邁向高值化與智慧化佈局
igus整合虛實展覽 秀出動態工程塑膠產品的數位解方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32.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