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半導體巨頭齊聚TSIA年會 看好AI為台灣IC帶來更大機會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961】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於27日在新竹舉辦2018 TSIA年會,由理事長台積電魏哲家總裁主持。魏哲家在致詞時指出,受到人工智慧與各項數位應用的帶動,台灣半導體產業將會持續蓬勃發展。此外,副總統陳建仁與科技部部長陳良基也都蒞臨擔任開幕致詞貴賓。

AI論壇由蔡明介主持,並陳良基部長、中央研究院孔祥重院士、微軟亞洲研究院張益肇副院長、Google 台灣簡立峰總經理擔任與談人。
AI論壇由蔡明介主持,並陳良基部長、中央研究院孔祥重院士、微軟亞洲研究院張益肇副院長、Google 台灣簡立峰總經理擔任與談人。

今年適值IC發明60週年,特別邀Google 台灣簡立峰董事總經理擔任keynote speech嘉賓,講題為「人工智慧未來趨勢」。簡立峰表示,AI在雲端、設備端、以及IC領域上有巨大的機會,而台灣有矽島之稱,在AI世紀中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AI論壇則由聯發科技蔡明介董事長主持,並邀科技部陳良基部長、哈佛比爾蓋茲講座教授/中央研究院孔祥重院士、微軟亞洲研究院張益肇副院長、Google 台灣簡立峰董事總經理擔任與談人。

蔡明介提到,AI對人類的工作與生活將帶來巨大的影響,未來人類將與人工智慧共存成長,進入協力完成工作的新時代。根據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的定義,早期第一波AI是所謂的專家系統;第二波是深度學習的神經網絡;第三波AI將具有理解和推理的能力,人機合作關係更加深化。

蔡明介更指出,半導體技術的發展是人工智慧世代重要的推進器,也是落實智能技術在各個場域運用的關鍵。

關鍵字: TSIA  Google(谷歌聯發科 
相關新聞
聯發科蔡力行:持續追求技術領先 強化AI與車用平台
利用AI提升工作效率 田中系統開放使用ChatGPT資料輸入
為10月上市暖身 達發首次展示網通與高階AI物聯全系列方案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 完成5G獨立組網RedCap互通性測試
聯發科第六屆智在家鄉21強出爐 淨零與能源議題受關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0.244.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