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你累了嗎? Google正開發汽車自動駕駛技術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2193】

近日Google在自己的官方部落格宣佈,正在開發汽車自動駕駛技術,目的在防止交通事故並進一步減少碳排放量。

這個Google正在開發的汽車自動駕駛技術,已經在美國加州的公路上進行測試。Google的軟體工程師Sebastian Thrun在部落格文章寫道,這項汽車自動駕駛測試路途從加州Mountain View總部到Santa Monica辦公室之後,隨後一直開往Hollywood Boulevard,沿著Lombard 街前進,穿過著名的舊金山金門大橋,順著太平洋海岸高速公路行駛,並環繞著Tahoe湖一圈,共計這項汽車自動駕駛測試累積路程超過14萬英里。

Sebastian Thrun並不諱言地指出,這是Google邁向機器人先進技術研究重要的第一步。

這並不是Google第一次表明心跡要切入這個領域。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上月29日Google的執行長Eric Schmidt就曾經公開表示,「你的車子若能自己駕駛,會是件合理的事情。」

這項汽車自動駕駛技術採用視訊攝錄影鏡頭、雷達感測器和雷射測距器(laser range finder),安裝在車頂位置,結合Google自己的地圖導航資料庫。藉由Google資料中心,處理汽車自動駕駛時所蒐集有關周圍地形數據的大量資料。

為了落實汽車自動駕駛技術,Google從美國國防部高等研究計畫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RAPA)舉辦的自動駕駛挑戰賽中,網羅特定的工程師。像是Chris Urmson曾是CMU技術團隊的領導者;Mike Montemerlo曾是史丹福軟體研究團隊的主導者;另外成員之一的Anthony Levandowski則是在 DRAPA挑戰賽中,打造出全球第一個自動摩托車駕駛技術的佼佼者,他還曾經研發出一台不用駕駛的送披薩油電混合小車。

在測試過程中,為確保自動駕駛的安全性,Google除了在汽車自動駕駛車輛後方安排操作員跟隨之外,另外軟體操作人員也會坐在乘客座,負責監控汽車自動駕駛內部的軟體運作狀況。在所有測試進行之前,Google會派出駕駛員,駕駛一般的普通汽車先瞭解路線路況,隨後再將這些情況、道路標記和交通標誌等輸入控制軟體中,讓車載自動駕駛軟體先行掌握路況環境及特徵。

除了Google之外,包括Toyota和Audi也正在研發無人駕駛汽車技術,此外,Volkswagen和英特爾也正在投入相關技術。市調機構Enderle Group的首席分析師Rob Enderle指出,這項汽車自動駕駛技術會結合電路配線、整車設計和人工智慧等,或許Google的用意,是減少駕駛人專注駕駛的時間,以便有更多的時間去浸淫在網路世界裡。若這款技術成型,自動駕駛汽車技術將會讓電腦系統更趨近於機器人的樣貌。

關鍵字: Telematics  Google(谷歌
相關新聞
利用AI提升工作效率 田中系統開放使用ChatGPT資料輸入
達利思與Google雲端合作 建構全新AI驅動的安全功能
Google Cloud推雲端人才搖籃計畫 三年培育1500位雲端人才
Google智慧錶來了!Pixel Watch預計今年秋季上市
Google Cloud永續調查:科技是促進永續發展的關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Tommy Chung發言於2010.10.15 09:27:12 AM
踩先進步伐的德國人,也認為無人駕駛的現代"霹靂車",未來將使用於各種領域,也和Sensor,GPS,交通號誌,衛星監控...結合,行駛於山洞內也無問題,也帶來更為安全與環保的生活。而開發共乘的無人駕駛公車首當其要...實在是和電動車一樣的重要科技發明。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8.203.1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