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Ultrabook終將與平板電腦捉對廝殺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07月2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8151】

根據DisplaySearch觀察,未來的筆記型電腦市場年成長率,將達到10~15%左右,平板電腦市場則憑其低價格和輕便、應用程式與智慧手機的通用性,繼續保持約30~40%的成長。而到了2016年,平板電腦的出貨量預計將超過筆記型電腦。

DisplaySearch認為,PC與平板電腦的使用方式不同,因此二者在市場上的同質性競爭不大。PC是以運算效能與使用效率為目的,而平板電腦則是以上網搜索、瀏覽內容,或是進行簡單的輸入、修改為目的的產品。因此,只要市場上還沒出現比鍵盤、滑鼠更有效率的PC輸入方式的話,那麼目前幾乎只有觸控面板這種輸入方式的平板電腦,就很難大幅侵蝕PC市場。

只不過,隨著Ultrabook的出現,原本相安無事的PC與平板之間,似乎出現了交集點。可望帶動個人電腦市場另一個成長動能的Ultrabook,與平板電腦的發展方向似乎相同。這使得PC與平板電腦,二者在未來似乎會出現一定程度的競爭。

英特爾於2011年力推爾的力推Ultrabook上市,只不過由於價格昂貴,短期內普及率並不會快速增加。但就中長期趨勢而言,Ultrabook將會逐漸普及。而Ultrabook的目標市場,則是行動環境中的瀏覽及檔案修改。

DisplaySearch預測,今年度PC顯示器的出貨將達到1.7億台(比去年增加0.1%),筆記型電腦為2.25億台(比去年增加4.8%,包含1700萬台小筆電),AIO電腦為1600萬台(比去年增加10.5%)。至於平板電腦,蘋果的iPad依然壟斷市場,預計2012年下半年,新產品陸續登場,出貨量將達到1.22億台(比去年增加49.2%)。

關鍵字: Ultrabook 
相關新聞
Dialog成本優勢 搶大尺寸觸控商機
英特爾:Ultrabook方向是對的
DELL資訊月預購XPS 12 Ultrabook
[Gartner評析] WOA山雨欲來 Intel能否招架?
[分析]Ultrabook降價的決定因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186.1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