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CS Insight:VR/AR未來五年市場可期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5月1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1248】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CS Insight調查指出,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裝置於新興市場起步較為緩慢,但市場發展潛力龐大,可望在未來五年快速地成長。

根據CCS Insight調查指出,VR與AR裝置市場發展潛力龐大,可望在未來五年快速地成長。(Source:CCS Insight)
根據CCS Insight調查指出,VR與AR裝置市場發展潛力龐大,可望在未來五年快速地成長。(Source:CCS Insight)

智慧型手機VR裝置仍是此一領域的銷售主力。CCS Insight研究部門主管Ben Wood認為,智慧型手機VR裝置是消費者初入此一領域的管道。早在一開始,Google與三星(Samsung)為在此一市場搶圈地,分別推出了Cardboard與Gear VR裝置;而為了搶攻高階智慧型手機的應用,Google於2016年10月初也推出了Daydream頭戴式顯示器,以期未來仍可在此一應用領域保有領先地位。

報告中顯示,預計2017年將會售出一千四百萬部智慧手機VR裝置,而到了2018年將可達到二千五百萬部,到了2021年更將有五倍的增長,將一舉攀升到七千組。2017年VR/AR領域的總市場價值將有5億美元,到了2021年則將達到約14億美元。

相較於智慧手機VR設備,諸如HTC Vive、Oculus Rift,以及索尼(Sony)所推出的PlayStation VR等虛擬實境專用頭盔,可帶來更高品質的使用者體驗,但高品質卻遲遲無法反映在銷售量上。

因此,CCS Insight也調整了其預估數字以符合目前的成長速度;自此之前該機構原本預測2016年將有二百萬組的出貨量,目前則調降至一百二十萬套。不過該機構也認為,到了2021年VR專用頭盔組將可成長至二千二百萬套,較2017年足足成長了800%,屆時VR專用頭戴式顯示器組市值將一舉達到七十七億美元。且為提升預測精密度(Granularity),該機構還進一步將Tethered及Untethered兩項VR解決方案列入觀察範圍內。

毫無疑問地,VR專用頭戴式顯示器的銷售遇到了極大挑戰。Wood解釋,要擁有一整組VR頭盔與高端個人電腦的完整套件,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負擔過重。此外,即便是可以與PS4遊戲機一同使用的PlayStation VR的銷售量也不如預期;即便如此,CCS Insight仍認為VR保有巨大的市場發展潛力。

Wood補充,VR相關技術將會更加精進,2017年也將會出現更佳的沉浸式(Immersive)解決方案,使用者可獲得更豐富的視聽內容與體驗,藉此可進一步地推動市場發展。

Wood也認為,未來VR技術將會深入大眾的生活周遭,例如主題公園與電影院等娛樂場所,更甚者諸如車輛展示中心、旅行社等,可讓消費者先「身歷其境」後再考慮是否消費。

報告中也指出,2017年VR相關設備市場(包括智慧手機VR與VR頭盔等裝置)將可達到十五億美元,到了2021年更將攀升到91億美元。其中VR頭戴式顯示器的銷售量雖僅占24%,但由於其售價成本較高,所以在此一市場整體價值將有超過85%的占比。預估到了2019年,VR相關產品的廠商變會開始有明顯獲利。

與VR相比,AR市場的起步又更慢了一些。對此,CCS Insight認為,AR設備要待到2019年才會有較好的銷售成績,並預計屆時會有一百五十萬部設備售出,而到了2021年達到五百萬套裝置,總市值將有二十五億美元。

Wood表示,雖然目前AR相關技術所進行的結果都顯示相當樂觀,但距離設備的量產仍有一段差距,該技術設備在2016年的銷售量僅有十萬部。

Wood指出,由於AR技術的發展重心落於企業用戶與垂直市場應用,讓銷售循環(Sales Cycle)較長,企業間的併購與結盟使得銷售狀況更加複雜,預計要到2020年初AR技術銷售量才會有較亮眼的成績。

關鍵字: 虛擬實境  頭戴式顯示器  VR  擴增實境  AR  CCS Insight 
相關新聞
2030全球XR市場上看3500億美元 垂直應用成新創商機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南臺科大與左鎮化石園區攜手升級5G應用場域
調研:蘋果效應將在五年內重振AR/VR市場
報告:2023年第一季全球XR裝置出貨量較同期下降3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42.75.2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