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汽車電子安全系統一致性專案:VeTeSS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2年09月1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172】

自動車道保持技術、煞車輔助系統及其他高複雜度的車輛微電子系統,已成功降低嚴重交通事故的數量。此類安全系統的複雜性與數量與日俱增,連帶對於不同供應商的軟硬體元件需求量亦隨之增加,這表示安全系統及其元件需以更共通一致的方式進行開發。VeTeSS專案研究計劃也因此而生。

VeTeSS 為「安全標準的驗證與測試支援」之縮寫,專案致力於研究標準化、可靠且具成本效益的開發方法,協助避免因為子元件的錯誤,而導致整個安全系統發生故障。VeTeSS 計劃的目標是依據 ISO 26262 標準,制定安全系統及子元件開發的新自動化流程。藉由 VeTeSS 計劃,安全系統與子元件在設計階段的可靠性與效能測試程序,將首次達成標準化,因而能在早期階段修正錯誤,並進一步提升車輛電動與電子安全系統的品質與耐久性。更重要的是,將降低在認證程序(用來證明安全系統的效率)中發生錯誤的風險。

ISO 26262 標準於 2011 年年底發佈,意在確保車輛安全相關功能中,日益複雜的電動及電子系統之功能性。該標準定義了車輛的安全功能要求,並包含開發流程的準則。現代半導體技術提升了車輛電子控制單元的系統效能及能源效率,此外,亦推動採用愈來愈小的電晶體,開發出更多智慧型系統。

然而,日益增加的複雜性提高了開發過程中發生設計錯誤的風險,這就是在這整個階段,需要測試與驗證電子系統及其子元件的原因。到目前為止,都是由各製造商個別開發自己的內部方法,但現在, VeTeSS 合作夥伴將依據 ISO 26262 標準,共同開發標準與自動化的測試方法。這將使得子元件能夠單獨進行認證,或與特定的整體系統一同認證,然後整合至不同系統,如電子動力轉向、電子穩定控制或防鎖死煞車系統。

目前共有 24 個來自汽車產業及其相關領域的歐洲成員共同參與 VeTeSS 研究計劃,德國成員包括英飛凌、佛羅恩霍夫積體電路研究院 (Fraunhofer-Gesellschaft’s Institute for Integrated Circuits IIS)、TWT GmbH Science & Innovation、ikv++ 科技及 exida.com (Excellence in Dependable Automation GmbH)。德國聯邦教育與研究部 (BMBF) 資助該研究計劃 250 萬歐元,而歐盟則贊助 320 萬歐元。

其中exida.com 為國際知名的認證機構,將在 ISO 26262 導入期間分享其專業知識,且使 VeTeSS 成果能夠用於工業應用。Fraunhofer-Gesellschaft IIS 設計自動化事業部 EAS 正在開發整體系統的快速評估方法及工具,其中包括智慧型感測技術、具備微控制器的電子控制單元以及電力電子技術。

ikv++ 科技為汽車市場分析與設計方法的供應商,將定義示範應用與開發的需求。至於 ISO 26262 標準方面,TWT GmbH Science & Innovation 將提供關於數位產品研發的專業知識,並開發複雜的模擬方法,以便快速可靠地找出可能的錯誤,TWT 也負責以 ISO 26262 為基礎的資訊管理需求分析。英飛凌則負責驗證軟硬體元件以及開發測試軟體。

>下載相關說明

關鍵字: VeTeSS  Infineon(英飛凌
相關新聞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英飛凌站上全球車用MCU市場龍頭 市占率成長至29%
英飛凌與Amkor深化合作關係 在歐洲成立專用封裝與測試中心
英飛凌榮獲群光電能頒發「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英飛凌攜手Worksport 以氮化鎵降低可攜式發電站重量和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47.2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