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大數據挑戰對抗氣候變遷 氣候數據行動競賽已開放報名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3月1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734】

由聯合國推動的大數據創新計畫「聯合國全球脈動」(Global Pulse) 與全球儲存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廠商Western Digital公司合作舉辦「氣候數據行動」(Data for Climate Action )競賽。

聯合國全球脈動計畫與Western Digital宣佈「氣候數據行動」競賽,將給予參賽者獲得眾多企業所持有的數據及工具來開發嶄新的氣候解決方案。
聯合國全球脈動計畫與Western Digital宣佈「氣候數據行動」競賽,將給予參賽者獲得眾多企業所持有的數據及工具來開發嶄新的氣候解決方案。

氣候數據行動是一項嶄新的開放式創新挑戰,旨在透過資料科學與來自民營企業所持有的大數據來對抗氣候變遷。聯合國全球脈動計畫總監Robert Kirkpatrick表示:「要推動有效的氣候變遷行動,不僅需要氣候數據,還需要與人類行為相關的豐富資訊。大數據能針對社會如何影響氣候,以及社會如何受氣候影響兩個層面提供動態回饋,並實現以創新的方式提升社會永續發展及復原力。相關的數據主要由各企業掌握,例如參與氣候數據行動的公司。」

斯科爾應對全球威脅基金(Skoll Global Threats Fund)也參與協助這項全球性的競賽,透過名為「數據慈善事業」(data philanthropy)的行動,激勵來自不同產業與國家的各種企業聯盟參與活動。這次競賽將提供研究人員一個前所未有的機會,可取得國家級、地區性和全球性的數據庫(這些數據皆匿名並經過整合以保護隱私)以及各種工具來協助他們的研究。

為本次競賽提供數據的企業

●BBVA Data & Analytics(金融數據分析公司)

●Crimson Hexagon(企業社群媒體分析公司)

●Earth Networks(天氣與閃電感測器網路營運商)

●尼爾森(全球量測與分析公司)

●Orange(全球電信服務供應商)

●Planet(衛星成像網路營運商 )

●Plume Labs(環境資料科學公司)

‧施耐德電機(專注於全球能源管理及自動化公司)

●Waze(免費的即時社區型交通與導航應用程式)

此外,研究人員可申請由微軟所提供的雲端運算支援,以及Tableau所提供的視覺分析支援。

Western Digital資料中心系統事業部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Dave Tang指出:「身為全球最大的資料儲存公司,我們深知數據的力量與潛力,也熱切希望能利用數據來催化變革。我們很榮幸能與聯合國全球脈動計畫合作,除了協助建立氣候數據行動競賽的敘事結構與框架,還要擴大並推動各界對數據的投入以造福社會。我們期盼能看到這項競賽所產生的洞察與解決方案,以及所展現出對人類未來的可能性。」

競賽內容

氣候數據行動競賽將鎖定與聯合國氣候行動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 on climate action; SDG 13)相關的三個領域:包括氣候變遷減緩(climate mitigation)、氣候變遷調適(climate adaptation),還有氣候變遷與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2030 Agenda)之間的關聯。

本競賽旨在產生原創的研究報告及工具,證明資料驅動創新能提供一般性解決方案,讓各界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得以轉型。這項比賽是以Kaggle等組織率先舉辦的資料科學競賽為基礎,並參考由個別企業推出的各項公益型大數據計畫,例如Orange電信公司所主辦的「發展數據」(Data for Development)挑戰賽。

參賽資訊

本競賽歡迎世界各地的資料科學家、研究人員與創新人才在2017年4月10日前,將提案繳交到DataForClimateAction.org。

獲選參與氣候數據行動競賽的研究人員,將有4個月的時間進行研究。由多位氣候變遷與資料科學專家所組成的評審小組,將根據參賽者提案中的研究方法、主題適切性與影響潛力等面向評選排名。得獎名單將於2017年11月公佈。

關鍵字: 全球脈動計畫  氣候數據行動  大數據  電信服務  能源管理  Western Digital  施耐德電機  尼爾森  聯合國 
相關新聞
施耐德電機攜手Intel和Red Hat 推出開放式自動化基礎設施
大同呈現光充儲應用一站式服務 搶占智慧淨零城市商機
施耐德電機獲Verdantix評為能源管理軟體的領導者 加速客戶實現淨零排碳
施耐德電機:重視永續及能源轉型 電氣化、數位化布局可加速去碳
施耐德電機名列DJSI百大永續企業 連續13年獲得Corporate Knights肯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32.8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