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華碩進日本 承諾給幸福!
施崇棠:「我們做出沒有人想到的產品。」

【CTIMES/SmartAuto 江之川 報導】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530】

台灣企業近來在日本的能見度似乎越來越高。今年三月起鴻海入股夏普一事新聞沸騰了大半年,大家都在等雙方究竟最後能否走在一起之際,台灣的華碩電腦在11月帶著新上市的產品加入日本年底熱鬧的商戰。

Asus推綜合功能的Padfone 2,受到市場的極大關注。 BigPic:630x428
Asus推綜合功能的Padfone 2,受到市場的極大關注。 BigPic:630x428

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接受日本經濟新聞社採訪,被問到目前即使是在日本,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均是美國蘋果及韓國三星電子兩強的天下,華碩要如何應對這樣的對手?他表示,在過去平板電腦或智慧手機跟個人電腦分野明顯,但現在的消費者並不這麼看待,只關心自己附近有誰在?是否有停車場?

也就是說,能即時獲得想得知的情報是最重要的,並不去管是透過什麼裝置得知的。他說:「正因為我們面臨的是這樣的時代,因此我們想要提案的產品是整合平板、智慧手機及個人電腦的可變型綜合產品。」

施崇棠表示華碩並不想做平凡的產品,要得到日本消費者的喜愛和接受也的確不容易,因此他把進入日本市場視為一個重要挑戰。因為日本的消費者對先進科技產品有很高的認知,華碩未來的目標正是朝向先進產品的開發生產。

華碩的一款新產品 - Padfone正如施崇棠所言,外觀是一台平板電腦,但後面藏了一台尺寸小一點的智慧手機,等於是結合兩項產品,也具備令人驚豔的外型設計。「我們選了一條困難的道路來走。如果不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或是產品價格高到令消費者難以入手,對我們而言都是沒有意義的事。最重要的是,要讓消費者感受到幸福。」

台灣的企業似乎也開始對產品的行銷有了不同以往的世界觀,華碩到了日本,談產品也談到要令消費者感到幸福,可以說踏出很好的一步。日本消費者的確喜愛這樣的語言。

記者問施崇棠是否有併購計畫,或是跟日本企業合作的計畫?他表示併購其他企業或是堅持自己做的原則,各有不同的視野,重要的是台灣和日本因為在很多方面可以互補,目前華碩仍依賴自己的能力,但如果可以進一步合作也是期待的。

華碩電腦的產品以低價位進攻市場,成功打入了經濟不佳的歐美地區,在2011年全球的電腦市占率中為5.7%。至於日本市場,根據IDC的報告,2007年才只有1%位居第9位的華碩,去年就超過日本Toshiba位居第5位,銷售急遽上升。

華碩也以特殊的產品設計驚艷市場。比如說2007年以功能少低價格的Eee PC投入市場,颳起了一陣旋風。當時實施崇棠就表示:「我們做出沒有人想到的產品。」這次的Padfone也是一樣。華碩也為美國Google代工生產平板電腦Nexus 7,受到市場好評。

在日本,華碩推的是輕量型的Ultrabook電腦 - Zenbook,主打年輕族群,也推價格高(約14萬日元)的Taichi系列筆記型電腦,這是一款既可當作筆記電腦,又可以反摺螢幕當成平板電腦使用。華碩目前尚未在日本銷售智慧手機,今後是否會推智慧型手機受日本媒體注目。

(作者為CTIMES駐日特派員)

關鍵字: Padfone  Zenbook  華碩(ASUS, 華碩電腦
相關新聞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英特爾攜手華碩 推動Intel NUC系統產品線發展
華碩攜手西門子加速產業實現永續數位化轉型
華碩發表首款RISC-V單板電腦 加速AIoT技術布局
智慧加持 華碩醫療產品獲頒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84.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