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發科新一代家庭娛樂平台支援人工智慧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794】

聯發科技宣布著手升級新一代家庭娛樂平台,推出4K dongle晶片平台MT8695、MT8516系統化模組(SoM)與智慧顯示(Smart display)解決方案,為未來的智慧家庭中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帶來人工智慧語音(AI-Voice)及人工智慧影像(AI-Vision)的辨識及控制功能。

聯發科技為智慧家庭系統提供智慧語音助理晶片解決方案具有領導地位,支援業界主流AI語音服務,包括Amazon Alexa、Google Assistant、阿里巴巴及百度,涵蓋全球智慧語音助理市場內的多個品牌。

基於這項成功經驗,聯發科技擴大語音辨識技術及應用於各式智慧家庭設備,新近推出植基於MT8516晶片的系統化模組,可讓裝置開發人員及製造商更快速得為多元化智慧家庭裝置,例如智慧鬧鐘、火災警報器及其他小型智慧家用裝置,添加AI語音辨識及控制功能。

聯發科技也同步推出了搭載MT8176及MT8173的智慧顯示解決方案。這兩顆晶片皆支援影像智慧辨識功能,可應用於家庭娛樂及監控系統。

觀賞影片是智慧家庭娛樂的主要應用之一,聯發科技發表業界第一款專為4K串流而設計的12奈米晶片MT8695。MT8695耗電量極低,並支援主流多媒體功能,包括60fps規格的超高畫質UHD 2160p、HDR10及Dolby Vision。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家庭娛樂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聯發科技領先的無線及有線連網技術與市場經驗,配合新近推出的人工智慧技術,讓我們得以打造出新一代的家庭娛樂多媒體平台與智慧連網家庭生態圈,並延伸至各式各樣的物聯網裝置及車用電子。我們為全球家庭娛樂品牌提供創新解決方案的成績卓著,也將持續為家中智慧連網裝置日益增加的廣大消費者提供無縫體驗,這是互動、智慧及連網家庭體驗不斷演進的關鍵。」

聯發科技不僅著重於推出最先進的處理器平台如MT8516,同時也擁有豐富且先進的連網技術,包括802.11ac無線標準、藍牙5.0等,並不斷提升家庭全網覆蓋網路品質與簡化使用者設定。聯發科技已開發出完整的系列產品,提供客戶靈活彈性的解決方案,包括整合應用處理器與無線模組的系統解決方案抑或是獨立型Wi-Fi晶片。

關鍵字: 智慧語音  智慧影像  聯發科 
相關新聞
聯發科蔡力行:持續追求技術領先 強化AI與車用平台
為10月上市暖身 達發首次展示網通與高階AI物聯全系列方案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 完成5G獨立組網RedCap互通性測試
聯發科第六屆智在家鄉21強出爐 淨零與能源議題受關注
IC設計工程師教作文 聯發科志工社深耕閱讀教育寫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249.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