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羅氏借力AWS技術 以健康大數據價值改善病患護理和醫療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2158】

AWS宣佈,羅氏集團(Roche)利用AWS在高效能運算、分析、機器學習(ML)、資料庫、儲存和安全方面的能力加速藥物研發,並進行大規模處理健康大數據,以提供高品質、客製化的護理服務。

羅氏利用AWS的資料分析和資料庫服務,如Amazon OpenSearch Service(用於搜尋、視覺化和分析高達PB級資料的文字和非結構化資料的AWS服務)和Amazon Aurora(AWS的雲端原生MySQL和PostgreSQL相容的關聯式資料庫),從企業、研究、臨床、數位健康和真實病患的資料中獲得洞察並開始行動。

羅氏運用AWS將能大規模檢測病患的基因結構、整體健康狀況和藥物療效及副作用等健康資料,並分析匿名統計的病患結構化資料集。這讓羅氏的研究人員對更大群體的病患生物學有更詳細的瞭解,並能幫助他們識別固定的模式和異常值,推進診斷和治療。

羅氏集團財務長暨資訊長Alan Hippe博士表示:「隨著資料、分析和數位科技的大躍進,我們正在改變藥物的發現和開發方法,以及病患護理的方式。AWS為我們提供高效能和安全的雲端解決方案,有助於利用資料的力量來改善病患的生活。透過與AWS合作,我們正以全新的方式整合健康資料,更有效而且更高效地檢測、診斷、治療、監測和管理疾病,從而造福病患。羅氏遵循所有相關的個人資料保護法,包括但不限於瑞士資料保護法、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則(GDPR)、美國健康保險流通與責任法案(HIPAA)以及中國的網路安全法和相關資料隱私標準。」

AWS支援羅氏使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等數位科技,這些技術可以支援醫療照護專業人員提供客製化的護理,並允許病患管理自己的健康。AWS的服務,如AWS Lambda(無伺服器、事件推動的運算服務)、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Amazon EKS)和Amazon SageMaker(幫助開發人員和資料科學家快速建構、訓練和部署機器學習模型的AWS服務),允許羅氏提取、儲存、處理和快速分析智慧型設備蒐集的健康資料。

例如,羅氏在AWS上建構並執行mySugr應用程式,以安全地整合和分析糖尿病患血糖值等資訊。羅氏使用該應用程式自動從智慧儀器中蒐集和分析資料,以更完善地告知病患服藥時程與劑量。在其一系列數位醫療應用中,羅氏在雲端持續安全地蒐集和分析病患健康資料,讓病患及其醫療保健供應商能夠更即時、更準確地瞭解病況及如何進行治療。

羅氏也使用AWS可擴展的高效能運算能力,以及容器和分析服務,如Amazon Redshift(AWS的雲端資料倉儲服務),向全球超過30萬名同意參與調查的癌症病患蒐集數十PB級資料的基因組資料,並在維護病患隱私的前提下安全地處理和尋找洞察。羅氏使用Amazon FSx for Lustre(為運算工作提供經濟實惠、高效能、可擴展的儲存服務),來儲存這些基因組資料,並使其快速用於分析。在AWS的支援下,羅氏正在持續拓展其癌症知識庫,希望在未來加速辨識病例。

羅氏在AWS平台上分析蒐集來的數位健康記錄、獲得病患的健康資訊,以提升腫瘤分析工作的價值。羅氏在AWS平台上執行分析、機器學習、儲存和託管資料庫應用程式,從300多萬份電子健康記錄中提取高品質資料並對其進行整理,以生成匿名的真實病患資料集,其中包括PB級資料的腫瘤學資料和其他受保護的健康訊息。羅氏研究人員使用這些資訊來確認研究方向並設計臨床實驗。

AWS業務發展與產業副總裁Kathrin Renz表示:「透過AWS助力其研發和醫療健康營運,羅氏可以提供即時的相關資料,幫助科學家更安全有效地合作,同時助力研究人員設計更高效的臨床試驗、護理人員做出更準確的決策,以及病患更好地掌控自身健康狀況。AWS正在幫助醫療健康和生命科學產業跨越客製化醫療的門檻,減少臨床試驗的時間和成本,並透過數位醫療改善病患的健康狀況。借助AWS,羅氏正將複雜的健康資料無礙地轉變為資源,並縮短將新藥交付到病患手中所需時間。」

關鍵字: aws 
相關新聞
AWS:生成式AI將逐漸具備文化意識
AWS:將持續研發自製運算與AI晶片
AWS與輝瑞合作 加速雲端服務和生成式AI創新
AWS攜手埃森哲協助默克 加速藥物開發和測試時間
AWS第一代自研晶片問世 具備AI與ML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90.50.2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