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矽谷直擊:USB3.0欲攻智慧型手機 沒那麼簡單
 

【CTIMES/SmartAuto 朱致宜 報導】   2010年06月1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0272】

根據研究機構iSuppli報告,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從今年的2億3900萬支,成長為2013年的4億3900萬支,成長幅度驚人。也由於智慧型手機資料傳輸與充電需求日殷,Micro USB2.0已成為主流,市占率將繼續提昇。雖然國內USB3.0熱潮仍居於高點,不過半導體公司Fairchild則保守表示,USB3.0能否成功進入智慧型手機領域,短期內必須劃上問號。

Fairchild公司類比訊號通路部產品市場行銷經理Richard Lewis表示,在市場模式建立之前,Fairchild選擇靜觀其變,不會輕易切入USB3.0市場。
Fairchild公司類比訊號通路部產品市場行銷經理Richard Lewis表示,在市場模式建立之前,Fairchild選擇靜觀其變,不會輕易切入USB3.0市場。

Fairchild公司類比訊號通路部產品市場行銷經理Richard Lewis表示,智慧型手機正在不斷進化,隨著功能愈趨多元,智慧型手機的設計挑戰不外乎二者:更簡單的資料傳輸方式,以及減低耗電量並延長使用時間。誠如iPhone4G替手機帶入HD高畫質影片的概念,各式新的應用將不斷浮上水面,這些新的應用,都將促使Micro-USB的充電及傳輸成為智慧型手機的標準。

過去,智慧型手機在設計上因必須使用多種零組件(如USB/語音開關、類比數位轉換器、充電偵察…等),且為了支援更多功能,電池體積無法縮減,造成智慧型手機在輕薄化的路程中一直不順遂。新一代的智慧型手機USB解決方案,應該要能節省耗電,並在維持清楚眼圖的基礎下,將不同的零組件整合為一。Richard Lewis強調,新的解決方案將能夠自動偵測插入的傳輸內容是屬於資料、語音或是影像傳輸,或是僅供充電,並進行相對反應,整合後,將能有效縮減智慧型品牌廠商的物料成本。

至於國內火熱的USB3.0,Richard Lewis則表示,最大的導入機會存在於影像視訊領域,但他保守地認為,一切尚待觀察。雖然iPhone4G的確可能帶起行動裝置導入高畫質影片的風潮,但「究竟行動裝置需要多快的傳輸介面?」,他坦承未來的變數還很多,在市場模式建立之前,Fairchild選擇靜觀其變。也正因市場變數多,在影像視訊領域亦可能由HDMI吃下,所以,Fairchild同時也正在著手研發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HDMI解決方案,Richard Lewis表示,如果消費市場有此需求,未來在智慧型手機上同時看見HDMI與USB的傳輸介面,亦有機會。

關鍵字: USB3.0  HDMI  fairchild(快捷半導體Richard Lewis  輸入設備類  輸出設備類  攜帶型主機 
相關新聞
HDMI推出網路傳輸線驗證 強化整合性網路線認證方案
VESA協會推出首個開放標準 主攻遊戲與媒體播放顯示器
HDMI 2.1a規格釋出 全新SBTM功能強化HDR表現
HDMI 2.1產品上市 為廣大消費者帶來進階娛樂體驗
GRL台灣實驗室獲得HDMI 2.1 UHS授權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125.2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