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8度! 新iPad的散熱怎麼了?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03月2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131】

新iPad熱銷300萬台。不過目前卻傳出機殼過熱的問題。根據美國權威商品評鑑機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雜誌的測試結果,新iPad比前一代iPad 2的溫度,足足高出攝氏8度。

新iPad上市後,似乎明顯有散熱方面的問題,許多使用者抱怨機器熱到拿著用時非常不舒服。部分使用者認為,是比較熱沒錯,但由於新iPad搭載了繪圖處理器以及高解析螢幕,這樣的發熱其實是在可預期的範圍內。

消費者報告利用熱顯像攝影機試測,密集使用新iPad,例如玩45分鐘的遊戲後,新iPad溫度上升至攝氏47度,正面和背面的溫度較前一代高出攝氏8度,而且背面的角落處最熱。這個讓散熱不佳的問題點,似乎是新iPad直立時的左下方這個區塊。

許多新iPad的使用者紛紛上到蘋果及MacRumors的論壇發言,抱怨他們剛買的產品有散熱不佳的問題,而且有些熱到讓人拿起來都會感到不舒服。根據TNW網站報導,甚至有使用者說,他的iPad熱到關機,並顯示「iPad需要冷卻」的訊息。

蘋果的網站顯示,新iPad正常的溫度約在攝氏0至35度之間,若溫度超過該區間,新iPad會自動進入冷卻模式。

消費者報告發言人James McQueen指出,新iPad的溫度的確比前一代高。我們並不會把它歸類為危險產品,不過攝氏47度的溫度的確使人不安。

至於發熱的主因,洛杉磯蘋果商店的員工表示,由於新iPad電池比較大,使用時熱度會比iPad 2高些。而蘋果產品維修和零件供應商iFixit執行長Kyle Wiens則說,新iPad的電池較前一代大70%,但兩者的電池壽命相同,所以會較熱。

至於蘋果公司對於過熱的抱怨,則採取冷處理方式。發言人Natalie Harrison僅表示,新iPad的溫度在公司產品的規範標準內。若消費者有疑慮,可與公司的技術支援服務部門連繫。

關鍵字: iPad 
相關新聞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針對蘋果展開調查
網頁APP化 Opera打造新時代瀏覽器
[評析]進擊的蘋果 微軟抵擋的了?
別了蘋果 三星尋晶片新買主
手術直播有Google Glass就搞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Tommy Chung發言於2012.03.22 06:25:54 PM
平版電腦要超薄,多核處理器效能又要高,如何散熱與省電、多工處理...會是課題.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86.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