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預購首日就進帳7,500萬美元?誰這麼厲害?
 

【CTIMES/SmartAuto 朱致宜 報導】   2010年03月1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7005】

答案呼之欲出,能夠讓消費者掏錢買他們沒看過、也沒聽過任何使用平價的產品,大概只有蘋果作得到。外電消息指出,美國市場研究公司Investor Village網站,其中蘋果投資人論壇(AAPL Sanity)針對iPad首日預購情形做出分析,開賣這天,蘋果售出了近12萬台iPad,進帳7,500萬美元。

此項分析結果指出,首批訂購的消費者,傾向4月3日開始出貨、且較為便宜的WiFi版iPad。不過,iPad不同容量的售價亦不盡相同,但訂貨數量卻三分天下頗為均衡,所以推測這群愛嚐鮮的消費者,選擇WiFi iPad的理由,並非它便宜,而是因為WiFi+3G版本4月底才會上市,消費者實在等不及啦!

AAPL Sanity分析小組首先取得99筆訂單、訂購110台iPad的抽樣結果,認定平均每位顧客預購了1.11台iPad。3月12日,蘋果全系列產品12日共接獲12萬4,596份訂單,扣除每日平均訂單數量1萬6,500份後,再乘上1.11台,得出3月12日,蘋果公司一共接受了11萬9987台iPad的預購訂單。

美國金融機構Valcent分析師Victor Castroll表示,替蘋果帶來如此巨額營收的,是一個99.9%消費者未曾親眼看過、觸碰過的產品;「而且,還有3個星期的預購時間!」Victor認為,屆時預購數字將會相當驚人。

的確,對消費者來說,需要一段等待期的「預購」,其實是一種不太平等的商業模式。銀貨無法立即兩訖,錢已離手、卻無法立即檢查、享用商品,也因此,通常只有受信任或擁有死忠粉絲的的品牌,能夠採用並藉由「預購」模式賺大錢。

蘋果在品牌行銷與產品的創意表現上,的確能夠吸引消費者,在看不著也不摸到產品的情況下,仍然在第一時間踴躍訂購。2007年上市以來,iPhone在全球已經累計售出5,700萬台,而且氣勢之旺並未隨著時間過去而減低。2009年,iPhone在日本市場成長350%、在法國市場成長300%,最慢進入也缺乏WiFi功能的中國市場,依然保有230%的成長率。

在預購的第一天,iPad就售出近12萬台,那…之後呢?無怪乎,電子書和小筆電廠商嘴上說不怕,實際上仍積極健身、擬訂戰略製造市場區隔,就怕原屬自己的商機,都給這股旋風給吸盡了。

關鍵字: iPad  Valcent  AAPL Sanity  Victor Castroll  攜帶型主機 
相關新聞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針對蘋果展開調查
網頁APP化 Opera打造新時代瀏覽器
[評析]進擊的蘋果 微軟抵擋的了?
別了蘋果 三星尋晶片新買主
手術直播有Google Glass就搞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MCC 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快速產生觸控按鍵應用程式
» 如何建設校園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時該汰換伺服器設備?
» ARM 64位元架構躍升鎂光燈焦點
» 電競、VR發展成重點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55.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