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山寨iPad展現山寨大軍的強悍與效率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04月2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510】

蘋果iPad在全球風光上市,但同一時間,中國的山寨廠商也沒閒著,早在iPad本尊上市前,就已獲知相關規格與外型,並馬不停蹄著手研發山寨iPad,據說從研發到產品完工只花了兩個月時間出。山寨iPad不但價格低廉,而且包括多點觸控螢幕等,該有的功能都有,比起蘋果iPad毫不遜色。

iPad是平板電腦的一種,被視為筆記型電腦的簡易版,外形介於筆電和掌上型電腦之間,處理能力也比掌上型電腦強大。平板電腦還支援手寫輸入或語音輸入,行動便攜性更勝一籌。

在蘋果iPad問世之後,不僅重新定義了平板電腦的外觀與價值,更使得山寨市場多了一個新的挑戰目標。北京中關村的廠商,在iPad推出僅第三天,便接到十多張訂單。甚至在深圳華強北的山寨產品集散地,更有廠商早以獲知iPad外型,並趕在iPad上市前推出山寨版產品。在近期華強北賣場上平板電腦滿地皆是的情況來看,山寨大軍的強悍與效率確實令人感到畏懼。

中國消費性電子產業分析師指出,目前山寨小筆電多是由威盛電子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分析師指出,盛威的公版模式正是小筆電山寨化的推手。根據瞭解,這些山寨版iPad的功能與外型,基本上與正版iPad相去不遠,使用者還可自行選擇Windows XP或Windows 7作業系統,而高畫質顯示器、Wi-Fi無線網路與藍牙等功能齊全,加上最新的多點觸摸螢幕,只要外接電腦鍵盤就等同於一台PC,而價格還比iPad便宜一半。

相關活動:05/19 「山寨品牌轉型浪潮」論壇暨座談會(本活動中將討論Android/3G山寨手機開發、中國山寨機處理器及山寨機升級轉型等議題)

關鍵字: iPad  山寨 
相關新聞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針對蘋果展開調查
網頁APP化 Opera打造新時代瀏覽器
[評析]進擊的蘋果 微軟抵擋的了?
別了蘋果 三星尋晶片新買主
手術直播有Google Glass就搞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1.13.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