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殺雞要用屠龍刀 iPhone5非四核不可的理由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09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614】

在小米二代手機宣布採用威力強大的高通四核心處理器之後,智慧手機走向四核心時代似乎成為不得不的一條路。姑且不論手機上裝了四核心處理器究竟是要用來做什麼,讓人不免有種殺雞焉用牛刀的疑惑。只不過在這個智慧手機競爭激烈的年頭,殺雞不只要用牛刀,還得用屠龍刀才顯得夠威猛。

暨三星Galaxy S3採用1.4GHz四核心處理器,以及小米二代機直上了1.5GHz的四核心處理器之後,包括HTC與LG也都已經有四核心手機上市。向來領導市場的蘋果,怎會不跟上這股潮流,除非蘋果選擇走自己的路,不然,iPhone5的處理器,應該非四核心莫屬。

當然,iPhone5尚未真的上市,其產品規格也不曾公布。因此所有的消息也一樣由市場人士捕風捉影而得。在最近有最新的疑似iPhone5底板圖片流出,似乎就是iPhone5的底板與處理器。

據了解,流出的訊息中,iPhone 5很可能就是採用最新的A6處理器。根據傳統,iPhone新產品通常會採用與最新iPad使用一樣的處理器,也就是new iPad的A5X。只不過,A5X其實和A5差異不大,最大不同就是其影像處理能力,來滿足new iPad視網膜顯示器的處理需求,而這在iPhone5上未必適合。而且iPhone5號稱是真正賈伯斯遺作,想必會有重大更新,因此使用全新的A6,且是四核心處理器也很合理。

當然流出的照片還是不免讓人存疑其真實性,要等到真正看到iPhone5實機之後才能證實。不過手機處理器之爭畢竟也已經來到四核心,少了四核,就是效能落後的代名詞。在這個行動時代,殺雞就是要用屠龍刀。在四核手機環伺中,如果只有蘋果還採用雙核處理器,那可還真落伍。

關鍵字: iPhone 
相關新聞
Ansys和蘋果開發首款雲端射頻安全測試模擬解決方案
Wi-Fi 6速度快、效率高 傳新iPhone將支援
觸控展開幕 工研院展示高強度AMOLED
鴻海、Keyssa及三星共推智慧型手機生態體系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針對蘋果展開調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123.1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