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從iPhone開始 解密Apple未來秘密藍圖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10月0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213】

隨著最新的iPhone 6S手機即將問世,大家也都想知道,蘋果的下一步,打算做什麼。他們對於未來的藍圖到底是什麼。因為蘋果的一舉一動,往往牽動著其他企業,甚至是一整個產業的盛衰存亡。

蘋果計畫從四大領域來改變這個世界。
蘋果計畫從四大領域來改變這個世界。

為了揭開蘋果神秘的面紗,市場研究機構iChecking仔細研究了蘋果近十年來的專利申請文件,希望從這些文件中獲得答案。該機構的想法是,專利具有很強的證據力,詳實記載了蘋果這些年來的研發活動,而且專利也有很好的未來預測性,是再好不過的參考資料。

iChecking執行長戴子峻指出,事實上,蘋果一直不願說出一個真相,就是在iPhone問世後沒多久,他們即定義出未來世界的藍圖。根據iChecking調查研究發現,在蘋果公司裡,有一個重要部門叫做『iPod/iPhone New Technology』,專門針對iPhone可以發展出哪些革命性技術進行研究。

在2008年,這個部門裡,一群極有天分與遠見的工程師,正熱絡地進行腦力激盪。他們恣意地想像各種技術方案,蘋果高層也給予很大的空間,讓他們盡情地發揮創意。就在此時,蘋果對於未來的世界的藍圖,也逐漸被勾勒出來。

原來,蘋果計畫從四大領域來改變這個世界。包括:智慧家庭、行動支付、行動娛樂,以及數位社交。這些領域的應用平台,就是以iPhone為首的蘋果所有產品。他們打算將iPhone串連到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簡單地說,就是讓iPhone成為人類活動的核心,提供人們在各種生活應用上的協助。所以,蘋果的未來藍圖,可以被描繪成一個以iPhone為中心的生態體系。

戴子峻說,這群天才工程師在這個藍圖中,發展出許多構想,也申請了許多專利。但諷刺的是,當時世人還正在研究智慧手機是什麼,還有人對智慧手機的前景感到存疑。蘋果工程師們所提出的構想,在當時很可能被視為荒謬可笑。

但根據本研究調查,這一群人過去所提出的專利,竟有高達七成的比例,被應用在目前及未來的產品設計上。例如Apple Pay的服務模式,就是來自他們的點子。因此,未來世界創新的源頭,仍很可能持續來自蘋果。而且世界的運轉,也將掌握在這群工程師所制訂的遊戲規則上。

關鍵字: iPhone  Apple 
相關新聞
Ansys和蘋果開發首款雲端射頻安全測試模擬解決方案
Wi-Fi 6速度快、效率高 傳新iPhone將支援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關注的產品
2018年Q2手機銷售量 華為首度擠下蘋果奪亞軍
蘋果HomePod即將開賣 將於美、英、澳三地率先銷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1.173.2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