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王雪紅驚人之語 代表非蘋陣營終將走向價格競爭?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7077】

蘋果iPhone 6s新機上市,上市首週銷售量破1300萬支。然而根據美國太平洋頂峰證券(Pacific Crest Securities)調查,新機銷售狀況並不如預期,蘋果已下修零組件訂單15%,另也有媒體指出,蘋果正下修第四季的新機出貨量。

HTC One A9取代iPhone之說,是否也意味非蘋陣營最終只能走向價格競爭?
HTC One A9取代iPhone之說,是否也意味非蘋陣營最終只能走向價格競爭?

台灣相關供應鏈廠商向來均依賴著蘋果iPhone所帶來的利益,一但iPhone的銷售狀況不如預期,直接影響的,除了蘋果的業績與股價之外,連帶台灣的出口狀況,都將受到影響。

在此同時,HTC One A9也順勢推出,除了外型與iPhone頗為神似之外,HTC董事長王雪紅更豪語直指這是一隻『足以取代iPhone』的智慧手機,跳過了三星這個對手,直接假想敵便是蘋果的iPhone 6S。HTC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還表示,由於HTC早先的機種便已經採取了一體成型的金屬機殼,因此就外觀而言,嚴格說起來算是蘋果抄襲HTC才對。

事實上,HTC One A9新機除了外型與iPhone更為接近,價格也低上許多。觀察目前手機的硬體規格,現在市面上的旗艦機種事實上已經差距不大,除了蘋果因為優異的軟硬體整合實力,不需強調處理器的多核心處理優勢之外(Android系統由於耗用較多系統資源,多標榜更多運算核心、更強大運算效能),其他諸如照相功能、繪圖功能等,幾乎都相去不遠。

王雪紅認定iPhone是直接假想敵,並認為新機足以取代iPhone,究竟這些預言將會一語成讖,或者將成為消費市場茶餘飯後的消遣,還有待新機上市後的全球銷售考驗。反倒是HTC One A9一上市後股價未受到激勵,反而開盤後持續下跌,可見消費市場並不給足面子。

而觀察手機在硬體層面技術差異性不大的狀況下,似乎能真正吸引消費者購買此品牌機種的誘因,除了死忠的HTC愛用者之外,其較為低廉的價格似乎才是主因。因此,HTC One A9取代iPhone之說,是否也意味著除了蘋果之外,其他競爭對手最終還是只能走向價格競爭路線?就待接下來觀察消費市場是否真照著HTC的如意算盤走了。

關鍵字: iPhone  Apple 
相關新聞
Ansys和蘋果開發首款雲端射頻安全測試模擬解決方案
Wi-Fi 6速度快、效率高 傳新iPhone將支援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關注的產品
2018年Q2手機銷售量 華為首度擠下蘋果奪亞軍
蘋果HomePod即將開賣 將於美、英、澳三地率先銷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60.1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