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pple iPhone首隻警告性病毒出現
 

【CTIMES/SmartAuto 陳志榮 報導】   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0644】

日前一名澳洲21歲的技術學院學生Ashley Towns,製造出了第一隻針對iPhone的病毒,這隻俗稱「越獄」的手機病毒,名為「艾克」(Ikee),當入侵手機後,會將手機螢幕的背景,換成1980年代英國流行歌手Rick Astley的照片,並顯示Ikee is never gonna give you up「艾克永遠不會放棄你」的文字。

全球第一隻iPhone警告性病毒出現,遭病毒入侵的手機桌布會換成巨星的照片。
全球第一隻iPhone警告性病毒出現,遭病毒入侵的手機桌布會換成巨星的照片。

Towns表示,這個病毒之所以能到處傳染,主要是利用大多數人懶得更改手機密碼的壞習慣。如果製造病毒的人心懷惡意,可以利用病毒竊取手機簡訊、偷看電子郵件、通訊錄與照片,任何事都作得出來。他強調,由於所有iPhone手機都用同一組原始密碼,因此,當你設定好自己的手機後,應該立即變更密碼。

Towns證明了入侵iPhone其實並不難,他說只要刪除一些檔案,這個病毒就能輕易清除。當他成功駭進iPhone後,可能會對其他網路犯罪集團提供靈感,製造出更惡毒的病毒,來竊取銀行帳號密碼等個人資訊,因此網路及系統安全更顯格外重要。

近年來,由於雲端運算的發展,使大眾使用智慧型手機、迷你筆記電腦、平板電腦、電子書等個人化行動裝置與網路家電更加普遍,相對的Windows CE、Android、Windows Mobile、Mac OS等平臺各式病毒也會越加猖獗,並在高速有線及無線網路上流竄,有鑑於此,人們應認知手機和電腦安全同等重要。

因此,使用正版軟體及正廠手機裝置、安裝最新版防毒軟體與防火牆、定期更新個人系統帳號與密碼、更新軟體版本及補軟體漏洞、不要使用易記密碼(如生日、電話、身份證字號、QWERTY、123456、111111…)、養成良好的系統登入及登出習慣、定期手動掃毒及清毒、更新病毒碼、備份重要資料等,才能有效提高網路上個資及線上金融交易的安全性,並減低傳染給其它人以及駭客入侵的風險。

關鍵字: iPhone  手機病毒  蘋果 
相關新聞
調研:蘋果效應將在五年內重振AR/VR市場
Ansys和蘋果開發首款雲端射頻安全測試模擬解決方案
蘋果與Imagination簽訂新協議 取得更廣泛IP授權
原來政治才是5G時代的最大威脅
Wi-Fi 6速度快、效率高 傳新iPhone將支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屏下光感測器全面進入顯示應用裝置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8.247.1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