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artner:2016年使用中連網物件將達64億件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118】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預測,2016年全球連網物件數量將達到64億件,較2015年增加30%,到2020年更將增至208億件。到了2016年,連網物件數量每日將新增550萬件。

Gartner認為,成長率仍以連網服務與消費者服務成長較快。
Gartner認為,成長率仍以連網服務與消費者服務成長較快。

Gartner預估,2016年由物聯網(IoT)所帶動服務支出金額將達到2,350億美元,較2015年增加22%。服務項目將以專業類別為主(系統相關),也就是企業委託外部供應商執行物聯網(系統)的設計、安裝與營運。不過就成長率來看,仍以連網服務(透過通訊服務供應商提供)與消費者服務成長較快。

Gartner副總裁暨傑出分析師Jim Tully表示:「物聯網服務才是物聯網價值的真正推手,因此各界也越來越將注意力聚焦於終端用戶組織及廠商所提供的新型服務。」

由企業支撐物聯網營收

Jim Tully接著指出:「除了連網汽車以外,連網物件數量仍將以消費性用途為主,但企業將成為支出大宗。」Gartner預估,2016年消費者部門所使用的連網物件數量將達到40億件,到2020年更將達到135億件。

針對企業部分,Gartner將連網物件的使用分為兩類。第一類包含一般屬性或用於多種產業的跨產業裝置,而垂直產業特定裝置則是用於特定產業。

跨產業裝置包括為節省成本而裝設的連網燈泡、暖通空調(HVAC)與大樓管理系統。第二類包括垂直產業特定裝置,例如醫院手術房專用設備、貨櫃船追蹤裝置等其它應用。

Jim Tully指出,現在是以專門用途的連網物件占最大宗,然而情勢已開始快速改變,一般性裝置的使用越來越普遍。到了2020年,跨產業裝置將成為企業用連網物件的主流。

關鍵字: mobile  Gartner 
相關新聞
CyberArk獲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評選為存取管理領導者
Gartner:關鍵市場IT支出將有51%轉移至公有雲
Exosite連續三年入選Gartner魔力象限IIoT平台績優評鑑廠商
Gartner:2019 Q4智慧型手機市場疲軟 蘋果與小米逆勢成長
Gartner:總體經濟趨緩、記憶體價跌 2019全球半導體支出下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104.2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