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白皮書]如何針對量測系統選擇正確的感測器
 

【CTIMES/SmartAuto 江城 報導】   2013年06月16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8981】

現在市面上提供了許多不同的感測器,可用來量測各式各樣的自然現象。 此技術文章針對溫度、應變、聲音、振動、位置與移位、壓力、力等七種現象,將最常見的感測器分門別類並加以比較並詳說明,可協助使用者找出最適合個人應用的感測器。

常見的溫度感測器比較表(資料來源:NI) BigPic:737x310
常見的溫度感測器比較表(資料來源:NI) BigPic:737x310

1. 溫度感測:

常見的溫度感測器包含熱電偶、電阻溫度偵測器 (RTD) 與熱敏電阻器。 光纖感測器則是更為專業,用於溫度量測的頻率也逐漸增加。

2. 應變感測:

一般來說會使用電阻式應變規來量測應變。 這種扁平的電阻器通常會安裝於某種會彎曲或收縮的表面。 電阻式應變規的用途之一就是機翼的結構測試。 應變規可量測物體表面上微幅的彎曲、扭轉、拉力等。 只要把兩個以上的電阻式應變規連接在一起,即可打造出橋接系統。

3. 聲音感測:

一般使用麥克風來量測聲音,但在選擇感測器時,必須考慮到電容式麥克風、電壓式麥克風、動圈式/電磁式麥克風、駐極體麥克風等,每一種麥克風都各有其優缺點,必須依照目標應用特性加以選擇。

4. 振動感測:

目前有陶瓷壓電感測器(加速規)、線性可變差動轉換器(LVDT)、位移計和可變磁阻等。

5. 位置與移位:

位置感測器有很多種類型。 選購時要考慮到激發、過濾、環境,以及量測距離時是否需要直視判讀 (line of sight) 或實體的直接連結等要素。

不同於壓力與力量量測,位置量測沒有一致常用的感測器。 一般來說需要用感測器來長期量測位置,所以偏好與應用都是決策關鍵……

白皮書下載:如何針對量測系統選擇正確的感測器

關鍵字: sensor  NI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博世氣壓感測器助行動設備精度與性能再創新高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2.209.1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