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un與三所大學合作發展OpenSPARC技術研究
 

【CTIMES/SmartAuto 楊純盈 報導】   2008年07月0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399】

Sun公司於今(7)日在教育部嵌入式軟體聯盟的協助推動下,與台灣大學、清華大學及交通大學三所學校合作,共同推廣並發展OpenSPARC技術研究,並捐贈T5120伺服器與FPGA主機板給予三所學校,及協助其運用OpenSPARC技術,發展IC技術的教學與研發,培育台灣IC技術人才,以推動科技教育與產業的發展。

此次,台灣大學、清華大學及交通大學與Sun公司達成合作共識,乃是基於UltraSPARC是世界快速處理器,同時Sun也是唯一一家向開放原始碼社群,並免費提供其設計的主要處理器廠商,此次的合作內容包括將可設置OpenSPARC技術相關課程,向學生講授最新的處理器創新技術,其中包括晶片多執行緒(CMT)和充分發揮多線程優勢的軟體編碼,學校也可以自行編寫教材、發展研究和實驗專案,除此之外,Sun公司也期望與此三所大學合作建立產學合作模式,以協助學術研究成果轉換為工業產品,間接推動台灣IC產業的發展,同時Sun公司將與Xilinx等合作夥伴,共同在大學致力IC教學與研發,據教育部前瞻晶片系統設計人才培育先導型計畫之嵌入式軟體聯盟(ESW)召集人李政崑教授預估,在多項專案合作推動下,預期三年內將能夠嘉惠逾三千名台灣頂尖學子,培養具國際競爭力的科技人才。」

Sun公司技術、認證與測試副總裁Sridhar Vajapey指出:「Sun公司非常樂見台灣三所頂尖大學積極並且迅速地採納這個全球性的OpenSPARC技術,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將這個SPARC晶片多執行緒(CMT)技術資源貢獻給台灣學術界,使其成為校園課程的一部分,此次的合作更將使我們加速提昇SPARC晶片多執行緒(CMT)成長的動力。」

教育部嵌入式軟體聯盟總召集人李政崑教授指出,「ESW聯盟成立的宗旨為提昇台灣在嵌入式軟體及系統設計技術上之教學、研究與發展,期許經由本次Sun公司與台灣大學、清華大學及交通大學三校的交流,能使國內學界能和世界技術接軌,並逐步擴展至全國各校。此外,ESW聯盟也鼓勵國內大學院校能積極地參與OpenSPARC計畫,進而提昇聯盟會員的教學與研究品質。」

國立台灣大學郭大維教授表示,「Sun公司於開放式電腦系統上積極推廣,在2006年更是打破傳統提供OpenSPARC的開放原始碼,這些貢獻成為許多學術研究的助力。Sun公司贊助台的設備和研究經費,讓台大師生能與世界一流大學同步在多核心平台上學習,並強化平行計算課程以及從事OpenSPARC相關的研究。我們很高興見到Sun公司進一步擴大與台灣學術界的合作,希望能藉此教育出更多優秀、懂實務的人才,提昇台灣的競爭力。」

同時在國立清華大學負責推動本計畫的李政崑教授進一步指出,「多核心嵌入式系統架構能提供高效能與低耗能的系統平台,因而已成為嵌入式系統發展的主要潮流。OpenSPARC計畫以多核心平台為基礎,透過開放原始碼的方式,讓更多的開發者參與嵌入式系統的發展,並且大幅降低硬體設計的門檻費用。感謝Sun公司提供最新的T5120伺服器與FPGA主機板給國內大學院校使用,嘉惠廣大台灣學子,對於當前嵌入式多核心軟體發展的人才培育與技術推廣極為重要。」

國立交通大學楊武教授指出,「Sun公司開放了中央處理器的SPARC架構細節,讓交通大學在研究與教學上,可以更徹底的了解商用系統的核心之細部規劃,以及軟體共用設計的經驗,另一方面交大可以訓練一批熟悉SPARC架構的高等人才,對於Sun公司推廣其架構、設備與服務,也將是一大助力。交通大學非常樂意與Sun公司保持這雙贏互利,並且有助於提升本校學生實作能力的合作。」

「正是因為誕生於大學院校,Sun公司一直認同開放的理念,並積極地與校園中的教師和學生們分享技術和理念。」Sun公司總經理白大新表示,「Sun希望推動最新的IT技術進入全球教育領域的每個角落,讓各個年齡、不同教育背景和所有地區的教師和學生都能從中受惠。我們希望此次與三所大學合作推廣OpenSPARC技術,能夠真正促進台灣教育資訊化建設,為台灣教育事業做出積極貢獻。」

關鍵字: sun  昇陽電腦  Sridhar Vajapey 
相關新聞
想過關?甲骨文必須解決與MySQL的矛盾情結
收購Sun爭議未了 甲骨文再購Silver Creek
昇陽電腦將展示具強大運算能力之平台
昇陽電腦推出開放雲端運算平台
昇陽電腦Java平台獲多家手機、行動服務廠支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6.152.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