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三星CES 2021展示多項創業計畫成果 三項專案獲頒創新獎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1年01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569】

三星電子宣布將於全球最大規模的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1上,揭示四項來自三星創業計劃C-Lab Inside的創新專案,獲得C-Lab Outside支持的17家新創公司也將同步亮相。

C-Lab Inside是三星於2012年成立的新創投資計劃,旨在培育三星員工的創新思維。本次將是C-Lab連續第六年出席CES大會。今年參展的C-Lab Inside創新專案,聚焦於滿足多樣生活方式的個性化產品和服務。參展期間將評估產品的市場銷售動能和客戶反應,以進一步推動專案進行。

四項C-Lab Inside創新專案包含:自動式電視圖像品質校準應用程式EZCal、可攜式氧氣儲存裝置Air Pocket、紡織物分類與提供最佳維護建議的物聯網裝置和解決方案Scan&Dive、尋找食物和葡萄酒最佳搭配組合的服務Food&Sommelier。

三星自2015年以來,致力於扶植具潛力的C-Lab Inside新創專案,助其成長並成為完全成熟的新創公司。C-Lab Inside的三家新創公司Luple、Bluefeel及Pixelro,將於CES 2021蓄勢等待全球合作夥伴和消費者。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The 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CTA)亦肯定三星新創公司孵化計劃的努力,其中有三項C-Lab Inside的創新專案,榮獲CES 2021健康和保健領域的創新獎,獲獎的專案為:可攜式人造日光照明裝置Luple、可輕鬆管理呼吸健康的物聯網裝置製造商Breathings、用於監測呼吸和心臟相關生理信號的頸帶裝置Linkface(連續兩年獲獎)。

三星電子副總裁暨創意與創新中心負責人Inkuk Hahn表示:「我們期望C-Lab Outside的新創公司,能於CES上成功證明可與全球競爭的技術與優勢,並找到新商機。我們也很興奮能將C-Lab Inside創新專案分享給更廣大的族群,以鼓勵公司內部與外部發想創新思維,並能提供更多合作機會,使技術發揮協同效應,最終使所有人受惠。」

C-Lab Outside計劃則於2018年10月啟動,最初是專為新創公司打造的加速計劃,旨在為韓國新創公司的生態圈注入活力,而與大邱和慶尚北道的「創造經濟革新中心」一同孵化在地新創公司,亦為C-Lab Outside的計畫之一。參加C-Lab Outside計劃的新創公司將會獲得辦公空間、三星技術專家指導、全球IT參展機會、投資人關係及財務支援。

過去一年,三星孵化的17家新創公司將參加CES 2021,其創新與服務包括:透過人工智慧深度學習將個資匿名化的Deeping Source、透過3D掃描和VR/AR創造真實人像之解決方案的Flux Planet、兒童成長管理裝置的Magpie Tech,以及使用圖像人工智慧進行創意時尚設計的Designovel。

2020年疫情期間,新創公司缺乏實地參與產業展覽的機會,三星將於今年CES上支持新創公司以虛擬形式與會,藉以吸引潛在投資人和買家。此外,三星與位於大邱及慶尚北道的「創造經濟革新中心」共同孵化的在地新創公司,也將在今年的CES上首次登場。

三星電子曾於2018年宣布,將於未來五年內透過C-Lab Outside加速孵化300家韓國新創公司,並透過C-Lab Inside建立200項創新專案。

關鍵字: 三星(Samsung
相關新聞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重返第一
Ansys電源完整性簽核方案通過三星 2奈米矽製程技術認證
三星展示MICRO LED電視 模組化設計可依需求客制化
高通Snapdragon 8 Gen 2打入三星Galaxy S23系列
達梭與三星重工合建數位造船廠 回應國際能源迫切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192.2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