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中勤與Victrex合作 打開台灣設備市場大門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09月1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042】

台灣光電及半導體設備設計製造商中勤實業,已採用Victrex PEEK聚合物用於生產一系列產品,包括LCD、LED和太陽能卡匣、6吋及8吋晶舟與SMIF Pod等。中勤實業董事長陳延方表示,市場日新月異,客戶需求也是瞬息萬變,中勤必須緊隨客戶需求腳步,永遠提供最優質的產品,為此我們在每個生產環節都必須慎選出最佳合作夥伴。經過反覆的材料測試,中勤選擇採用Victrex PEEK聚合物,不僅能提供更優質的產品與解決方案,也能協助客戶提昇市場競爭力。

中勤實業董事長陳延方(右)與Victrex台灣區總經理李自立(左),共同合作打開台灣設備市場大門。
中勤實業董事長陳延方(右)與Victrex台灣區總經理李自立(左),共同合作打開台灣設備市場大門。

中勤實業從多種材料中,選擇了同時具備多種特性的Victrex PEEK聚合物,包括超高純度、抗靜電性,以及耐化學性、耐磨耗性、電性與耐溫性,並具備尺寸穩定性與多種加工性等優點。

陳延方說,中勤實業與威格斯公司旗下的威格斯聚合物解決方案事業部攜手合作,有效提昇產品使用壽命及生產效率,同時增進整體品質,特別是LCD玻璃基板卡匣的應用,更提升其原有表現。此外,中勤實業近期成立上海辦事處,可望進一步擴展在中國大陸之投資及客戶合作。

陳延方也指出,目前設備零組件的國產化非常不徹底,多仰賴國外進口,也因此,市場幾乎由國外代理商所寡佔,這使得台灣本土廠商完全居於劣勢。中勤實業藉由台積電、友達等大廠,成功切入半導體、光電等領域,目前產品類別涵蓋光電、半導體、太陽能及LED產業中,各式LCD玻璃基板卡匣及太陽能卡匣。

陳延方強調,目前客戶普遍強調使用者成本的概念,因此,既使Victrex PEEK材料的初期購置成本較高,但由於使用壽命更長、且製程良率也能提高,因此而使得整體成本下降,客戶的獲利也相對提高,這也是越來越多客戶選擇採用該公司產品的主因。

關鍵字: 中勤實業  Victrex  儀器設備 
相關新聞
威格斯上海亞洲創新與技術中心 設備技術升級
VICTREX PEEK聚合物應用於小型電磁流量感測器
中勤玻璃基板卡匣成功導入國內LCD7.5代線
家登精密推以Victrex聚合物為基材的8吋晶舟
Victrex製造之CMP環獲家登精密採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239.1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