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華映併購廈華 邁向LCD TV領導廠商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6年01月1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050】

國內面板廠華映在去年底與廈門華僑電子(廈華)完成股權轉讓簽約後,雙方昨日在廈門舉行合作慶祝典禮。華映指出,這一件合作案是台灣面板業首宗併購下游既有品牌的案例,以整合雙方優勢與資源,聯手邁向液晶電視全球領導廠商、同步躋身為中國前三大液晶電視品牌為目標。

華映董事長林鎮弘表示,在液晶顯示應用與數位電視的產業趨勢下,品牌廠商必須擁有面板廠支援,才能確保面板供應無虞,享有物流、設計、服務、成本等優勢,拉開與競爭對手距離,而面板廠商必須掌握市場動態,發展自有品牌,才能提升技術與產品附加價值,來面對長期性全球競爭。

對於本次併購,華映獲得廈華大股東、廈華集團持有的59%股份中轉讓32.64%股權,並且承諾保留廈華品牌、廈華電子註冊地及主要生產基地保留在廈門,並且盡量穩定現有經營團隊等條件。

廈華電子為彩色電視品牌暨製造廠商,品牌產品占總營收近七成,也是中國最大的外銷液晶電視及電漿電視的OEM廠商。廈華擁有中國市場註冊品牌「XOCECO」與「PRIMA」等外銷品牌,產品線囊括液晶、電漿與映像管電視,是中國液晶電視最大出口廠商。

華映副總巫俊毅表示,TV在各個區域都有不同稅賦上的關稅壁壘,所以會衍生相當多的區域性品牌,不像OA產品只有幾家知名的品牌大廠,例如廈華就是中國大陸的品牌,在土耳其地區當地最大的電視機品牌是Vestel,液晶電視出貨規模也高達二、三百萬台之譜,在其他地區的知名度就相當低,其他地區還有許多類似的區域性品牌。

因此電視市場不是只有日系或韓系廠商的訂單可以做,一線大廠的訂單有其策略性意義,由於量大單價低,填滿產能、拉大出貨量的意義大於獲利的實質意義。

關鍵字: LCD  中華映管  廈門華僑電子  林鎮弘  巫俊毅 
相關新聞
默克與北京八億時空專利侵權案獲勝 鞏固在德液晶混合物市場
默克實現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築應用 呈現智慧生活新風貌
IDC:11月筆記型電腦與顯示器液晶面板價格跌勢持續收斂
通膨抑制消費 2022年全球電視出貨可能低於兩億台
Omdia:2022第三季全球顯示面板產能利用率降至7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02.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