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團結圈30週年 助企業改善效益441億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292】

「全國團結圈活動競賽」12月8日於台北中油大樓盛大舉辦30週年慶暨第30屆頒獎典禮,吸引數百企業參賽圈隊到場,見證團結圈活動三十年的輝煌成果。

全國團結圈活動競賽三十年以來的評審委員、專家學長與中衛中心謝明達董事長(左十一),以及應邀來台演講的日科技連中島宣彥理事(左十二)等一行人共同合影。
全國團結圈活動競賽三十年以來的評審委員、專家學長與中衛中心謝明達董事長(左十一),以及應邀來台演講的日科技連中島宣彥理事(左十二)等一行人共同合影。

團結圈活動30年,效益441億創新高

追求全面品質、推動持續改善,國內最具權威、橫跨產業的品質競賽「全國團結圈活動競賽」,創立於1988年,是由經濟部工業局為提升企業的產品品質、強化國際競爭力,責請中衛中心進行規劃執行。

一路走到今年已堂堂邁入第三十個年頭,參賽圈隊也從第一屆的53圈,成長至三十屆的204圈;企業從傳統製造業的中鋼、統一,電子資訊業的台積電、聯電、華邦電等,更擴及北捷、中榮、國泰人壽等交通、醫療、金融服務業,累積的有形改善效益已高達441億,足見國內產業不但重視品質,更進而落實於日常作業之中,型塑出「持續改善,不止於至善」的企業文化。

中鋼、台積電、統一、聯電、中榮等七家企業獲頒三十屆推行卓越獎

第三十屆全國團結圈活動競賽,計204個企業圈隊經過兩階段發表審查激烈角逐晉級決賽資格。決賽發表期間吸引數百企業人士蒞臨決賽現場觀摩學習。本屆競賽共有117個圈隊獲頒獎項,22個企業圈隊榮獲金塔獎的榮耀。

典禮中更特別頒發「台灣持續改善活動推行卓越獎」,以鼓勵長期推動改善且成效卓越的單位,有中鋼、台積電、統一、聯電、臺中榮總、澄清醫院、高雄榮總共7家。

團結圈活動下一個十年,助企業運用科技創新創價

細數這三十年,世界環境因科技的日新月異而變化巨大,製造業從手工、自動化,逐步邁向智慧化,不管是IoT、AI、Big Data還是雲端運算的多元應用,不但改寫了世界的競爭法則,風潮甚至席捲至金融、零售、醫療、農業等不同產業,不少企業前仆後進,無不希望能這在波浪頭搶得先機。近年來在「全國團結圈活動競賽」也有參賽圈隊將智慧科技運用在改善活動中,如聯華電子已運用Big Data進行要因分析、對策確認的改善案,台積電也自行開發機器人以大幅提升生產效率的案例,相信科技將進而推升企業在品質管理的績效。

全國團結圈活動推行總會總會長暨中衛中心謝明達董事長指出,雖然智慧化的應用,終將帶我們走向更高效率、低成本的生產與服務的時代,但並不代表以進行改善的「團結圈活動」會因此式微,因唯有透過這樣積沙成塔的精神,才能型塑全員的改善意識。未來,中衛中心會協助企業朝向善用科技進行改善、強化創新,以為企業創造出更有價值的產品與服務。因為,唯有以人的智慧為出發點的「創價」,才是決勝未來的關鍵!

關鍵字: 中衛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桃園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way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見桃園新價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0.131.1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