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亞卓市與中華電信結盟 邁向產學合作 
 

【CTIMES/SmartAuto 巫姿惠 報導】   2004年07月0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868】

在國際間享有極高知名度的網路學習社群「亞卓市」於6日由中央大學與中華電信正式簽約,開創產學合作的新模式,由中華電信提供空間、寬頻及專業的團隊,協助亞卓市朝向『平衡數位落差、縮短城鄉差距』的高品質教育性平台服務發展。

/news/2004/07/06/1813238071.gif

亞卓市自2000年1月5日成立以來,是全球第一座網路虛擬教育城市,由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擔任榮譽市長,並由中央大學、清華大學、陽明大學、花蓮師範學院四所國立大學合辦,經營網路學習社群,並推動終身學習。

以「亞卓市」為中心網站,以下包括了「亞卓鎮」、「亞卓村」、「亞卓個人」;目前亞卓市有亞卓鎮、夫子學院教材館、夫子學院進修館、全民學校等學習平台,藉由造鎮計畫讓資訊教育推展到偏遠離島地區,落實「網路無國界、城鄉無差距」之理想。

中央大學校長劉全生表示,亞卓市目前有130萬市民,可說是「僅次於北、高兩市的第三大都市」,亞卓市的目標為提供隨時隨地學習的優質軟、硬體,而與中華電信簽約則代表了結合產業界的力量,讓亞卓市發揮更多功能,打造出人類最富創造性的學習空間。

中華電信賀陳旦董事長指出,中華電信對於能提供產業界的協助感到相當榮幸,不同於以往以研究導向為主的參與,藉由業務上的合作,以網路作學習的好點子與好想法更能被落實,讓亞卓市貫徹推動全時學習的目標。

而國科會副主委紀國鐘則說,虛擬網路學習的系統應與教育改革相結合,形成新的學習系統,來鼓勵國人從事終身學習,例如公務人員的持續進修、或讓國中、高中學生能以網路模擬考替代補習班的訓練。

關鍵字: 亞卓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活用數位資料打造智慧城市
» 傳統、創新並存 Apple Pay顛覆金融圈
» Gmail推出取消傳送功能 符合企業用戶所需
» 通訊服務商布局連網汽車市場現況
» 物聯網通訊協定卡位戰啟動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1.110.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