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目標2倍運算效能!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正式成立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9年07月0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964】

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與經濟部主導的「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AI on Chip Taiwan Alliance,AITA;愛台聯盟)」,今日舉行啟動儀式。該聯盟匯集了台灣頂尖的產學研能量,包含台積電、日月光、聯發科、鈺創、旺宏與瑞昱等世界一流的台灣半導體業者也都群起響應,全力搶攻正在快速崛起的人工智慧商機。

聯盟的技術發展目標,為達到1/10的NRE費用、縮減1/4的晶片軟體開發時間、開發關鍵IP與提升2倍的AI晶片運算效能。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在致詞時表示,「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是屬於經濟部與科技部的跨部會項目。由於AI晶片是發展所有智慧系統的核心,成立此聯盟就是希望從系統應用的角度出發,來發展智慧裝置端AI晶片,連接AIoT生態系,目促進台灣成為全球AI創新研發基地與AI智慧系統輸出國。

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的首任主席,同時也是鈺創科技的董事長盧超群表示,台灣的半導體技術在過去優秀的政策與業者的努力下,創造出非常卓越的成果,目前已是處於世界領先的地位,而AI的崛起,更是半導體產業的新一波成長契機。因此他期待,透過聯盟的成立,以「AI + Chip」,讓台灣半導體成為人工智慧市場不可或缺的方案供應商。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指出,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的目標有三,第一,「產業要完整鏈結」;第二,「必須發展關建技術」;第三,「趕快製造做產品」。而現在正是結合台灣強項,發展AI晶片最好的時機,希望以此找到台灣下一個科技新藍海。

針對AITA聯盟的組織規劃,以及會員的權益,工研院張世杰副所長表示,AITA將會籌組特別利益組織(Special Interest Group,SIG),包含異質整合、系統軟體、類腦運算和系統應用四個,預計會在今年底前成立。

聯盟的技術發展目標,為達到1/10的NRE費用、縮減1/4的晶片軟體開發時間、開發關鍵IP與提升2倍的AI晶片運算效能。

而加入聯盟的會員,將可取得AI專利佈局的分析資料,同時也能優先取得軟體開源碼,和AI晶片的標準開發模組,以及相關的國際市場報告和政府政策方向。

依據聯盟提供的資料,目前總共有56家業者參與,領域包含IC設計,半導體製造,封測,軟體與系統和終端裝置業者。

關鍵字: 人工智慧 
相關新聞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耐能晶片與Google獲美陸軍專案採用 邊緣AI大有前景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34.136.1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