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支援sub-6和毫米波 高通最新Snapdragon 888平台顯現5G和AI性能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2月0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356】

高通技術公司於2020年Snapdragon數位技術高峰會上,發表了最新高通Snapdragon 888 5G旗艦行動平台,透過最先進的5奈米製程,融合了5G、人工智慧(AI)、電競和相機技術的行動創新,提供專業相機、個人智慧助理與電競裝置的多重優異性能;搭載Snapdragon 888行動平台的商用裝置,預計將於2021年第1季推出。

高通Snapdragon 888平台提供目前最先進的5G、人工智慧、相機、電競及安全性功能
高通Snapdragon 888平台提供目前最先進的5G、人工智慧、相機、電競及安全性功能

高通將Snapdragon 888的主要架構進行重大升級,以5奈米製程實現在效能與功耗效率的全新突破,更搭載高通最新處理器Kryo 680,將CPU整體效能提高25%,最高支援2.84GHz的超高頻率。同時,它也是首款以Arm Cortex-X1為基礎的商用CPU子系統。

圖形處理效能上,高通Adreno 660 GPU的圖像渲染速度比上一代產品快上35%,為至今最大幅度的效能躍進。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行動、運算與基礎設施部門總經理Alex Katouzian表示:「高通公司歷來持續開發突破性技術,讓我們能在頂級行動領域持續保持領先。新款旗艦Snapdragon 888行動平台將讓OEM廠商能進一步創造產品差異化,為用戶帶來最新的尖端行動技術體驗。」

Snapdragon 888是支援5G、Wi-Fi 6和藍牙音訊的平台,集結多項最新一代的網路創新技術。藉由整合第三代Snapdragon X60 5G數據機射頻系統,Snapdragon 888支援5G sub-6 GHz載波聚合和毫米波(mmWave),最快提供高達7.5Gbps的商用5G速度,且可支援幾乎全球所有的主要網路。

在網路覆蓋上,該數據機射頻系統的表現也相當亮眼,除了以動態頻譜分享技術(DSS)實現全國範圍的5G網路覆蓋,更獨家支援全球5G多SIM卡功能,提供國際漫遊。

Wi-Fi與藍牙連接方面,新平台亦納入高通近期推出的FastConnect 6900行動網路系統,支援所有行動Wi-Fi產品,包含速度最快高達3.6 Gbps的Wi-Fi 6,以及6GHz頻段超高容量的Wi-Fi 6E;同時提供清晰、穩定且反應迅速的全新音訊品質,支援藍牙5.2、雙藍牙天線、高通aptX套件、廣播音訊和高階調變暨編碼優化。

透過5G和Wi-Fi 6提供的速度和低延遲,Snapdragon 888全面支援配備高通Snapdragon Elite Gaming的完整功能,實現以HDR最高畫質享受超流暢的播放技術。

人工智慧(AI)架構,是Snapdragon 888取得最大進展的技術重點。高通第六代人工智慧引擎搭配高通Hexagon 780處理器,將AI與專業相機、個人語音助理、頂級電競、高速網路應用融為一體,不僅達成Snapdragon 888平台優異的能源效率與效能,將每瓦效能提高了三倍,更創造每秒26兆次運算(TOPS)的驚人效能提升。

高通指出,新平台經過第二代高通Sensing Hub深入強化,整合了專屬的低功耗AI處理器,運用情境感知並結合5G、WiFi和藍牙等新資料流,因此能支援螢幕喚醒、移動及活動偵測和音訊事件偵測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151.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