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特爾公布最新人工智慧策略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354】

英特爾今日發表一系列涵蓋範圍從網路邊界到資料中心的產品、技術、以及投資,協助擴展人工智慧的應用版圖並加快成長速度。英特爾觀察到,AI顛覆了企業營運模式以及人類與世界互動的方式,因此英特爾匯集種類最廣泛的技術選項以拓展AI在各方面應用的能力,包括智慧工廠、無人機、體育、詐欺防範、以及自駕車等等。

英特爾推出涵蓋資料中心、物聯網裝置與軟體的方案,讓人工智慧成為商業與社會的基石。
英特爾推出涵蓋資料中心、物聯網裝置與軟體的方案,讓人工智慧成為商業與社會的基石。

在一場由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號召的產業會議中,英特爾闡述AI的前景與複雜性,除了需要一系列先進技術供用戶挑選,還必須擴大產業體系,納入其他早期未採用AI的業者。隨著各種演算法日趨複雜,所需的資料集亦日益龐大,科再奇表示,英特爾具備必要的資產與專業技能來推動這項運算轉型。

英特爾宣布多項計畫,針對AI推出業界最全方位的系列產品-Intel Nervana平台。專為速度與易用性打造的Intel Nervana系列產品可作為高度優化的AI解決方案的基礎,協助更多資料專業人士運用業界標準技術解決全球當前最艱鉅的挑戰。

目前在運行AI運算作業的資料中心伺服器中,英特爾的佔有率達97%,提供最具彈性且效能最佳化的系列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中包括Intel Xeon處理器與Intel Xeon Phi處理器,以及能支援各種對特定作業負載進行最佳化的加速器,包括現場可編程化邏輯閘陣列(FPGA),以及從併購Nervana所得到的各種技術創新。

英特爾亦揭露從Nervana取得的突破性技術將整合到產品藍圖之相關細節。英特爾將在2017上半年測試首顆代號為Lake Crest的晶片,在同年稍晚就會供應給主要客戶。此外,英特爾還宣布產品藍圖中另一款代號為Knights Crest的新產品,此產品緊密地結合了同級產品最佳的Intel Xeon處理器以及Nervana的技術。

此外,Bryant還宣布英特爾預期新一代Intel Xeon Phi處理器(代號為Knights Mill) 將為深度學習運算提供比上一代處理器快4倍的效能,並在2017年問市。另外,英特爾宣布開始供應特定雲端服務供應商新一代Intel XeonR處理器(代號Skylake)的初始版。

藉由AVX-512指令集這項整合加速的技術演進,這些Intel Xeon處理器將大幅提升機器學習作業負載在推論方面的效能。預計在2017年中旬將全面推出這一系列新平台以因應各種客戶的需求與應用,屆時將推出更多的功能與組態。

除了晶片之外,英特爾也提到其他AI資產,包括Intel Saffron Technology這項協助客戶發掘商業情資的先進解決方案。Saffron技術平台運用記憶式推理技巧,以及對異質資料進行透明化分析。這項技術特別適合運用在小型設備,使在各種物聯網裝置上進行智能局部分析成為可能,並協助增進最新的協作式AI。

英特爾為簡化所有位置的佈建工作,還提供各種通用型智慧API,擴大英特爾的分散式處理器系列,涵蓋的範圍包括從網路邊界到雲端,同時還推出各種如Intel RealSense實感技術攝影機與Movidius視覺處理器(VPUs)等嵌入式技術。

英特爾與Google宣布推動策略聯盟,將協助企業IT提供開放、彈性以及安全的多雲(multi-cloud)基礎架構。合作的項目包括Kubernetes(容器管理系統)、機器學習、安全防護以及物聯網等方面的技術整合。

最後,英特爾揭露正在投資以及參與的多項計畫,協助擴大AI帶給世界更多正面影響,其中包括對Broad Institute挹注2,500萬美元,協助運用高效能運算從事基因分析;與Hack Harassment的合作計畫則是降低網路騷擾的發生與嚴重性。該計畫正評估運用AI技術作為工具,並著手開發一項智慧演算法來偵測與遏止網路騷擾;此外,英特爾還是美國失蹤與受虐兒童服務中心的重要夥伴,協助尋找失蹤兒童,減少兒童性虐待,以及預防兒童受害等。

關鍵字: 物聯網  人工智慧  邊界運算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新聞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耐能晶片與Google獲美陸軍專案採用 邊緣AI大有前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體驗—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運行人臉偵測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零信任資安新趨勢:無密碼存取及安全晶片
» 新一代異質運算帶動資料中心運算架構變革潮
» 鐵道數位化轉型全面啟動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4.55.1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