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艾睿電子協助開發第一輛香港設計的概念電動車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9月2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031】

艾睿電子(ARROW)提供技術架構和指導,支持香港開發第一輛本地研發的概念電動車。新概念車通過香港科技園公司及Makerbay舉辦的EVTech Makerthon活動誕生。這亦是第一輛採用開放源代碼技術建構的電動車,將幫助推動未來可持續交通運輸的發展。

艾睿亞太區供應商業務營銷副總裁黃漢基介紹艾睿電子協助開發第一輛香港設計的概念電動車
艾睿亞太區供應商業務營銷副總裁黃漢基介紹艾睿電子協助開發第一輛香港設計的概念電動車

電動車於今年夏天由一組超過20人的學生,在香港首個大型創客空間MakerBay內建造。這計劃也是電動方程式(Formula E)教育工作的一部份。以此為基礎,香港科技園公司旗下的Robotics Garage獲得艾睿電子與MakerBay的支持,舉辦了EVTech Makerthon活動,匯集了本地創科精英,在10天內將概念電動車打造成未來智能汽車。車輛由電池推動,並結合車上一系列感應器、電腦影像、人工智慧及其他最新科技。新概念電動車旨在為大眾展示嶄新的流動體驗,並將會在10月香港電動方程式舉行期間展出。

艾睿電子元器件業務亞太區總裁余敏宏表示:「電動車是一個重要的全球科技發展趨勢。電動車不單能節省能源和保護環境,還可啟發及推動可持續科技的發展,長遠改善人們的生活。艾睿電子技術應用工作間(Arrow Open Lab)在六月正式啟用,我們並在香港展示了屢獲國際好評的半自動駕駛跑車(Semi-autonomous Motorcar,簡稱SAM)後,我們很高興再次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合作,以加快香港的科技發展,並使技術概念成真。」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我們很高興艾睿電子提供技術框架和指導,支持在香港第一次舉辦的EVTech Makerthon活動。艾睿電子為我們提供全球視野及國際網絡,配合他們強大的本地工程團隊及技術應用工作間,幫助香港的創新科技人士獲得最新的技術協助,將概念化成現實,並大大加快了開發工作的進行。」

技術全面支援

從計劃最初的設計構想,到之後為期10天的Makerthon製作階段,艾睿電子不單提供技術架構,還為團隊在專業電子應用上提供技術及工程支援,讓團隊將不同科技整合在開放平台中。艾睿電子同時將從SAM半自動駕駛車取得的經驗,與創科人士及工程師分享,幫助他們建造新概念電動車。

設計團隊利用位於香港科學園的艾睿電子技術應用工作間,使用最新的測試設備和電子組件。艾睿電子亦向團隊提供各類設計工具及開發設備,旨在支持打造香港首輛純電動概念車,並為未來採用開放源代碼技術電動車的發展作出貢獻。

MakerBay的創辦人Cesar Jung-Harada表示:「MakerBay有幸受香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的邀請,舉辦活動以提高大眾對電動車的認識,尤其針對節能及環保方面的教育。這是一個大好機會,讓香港創新科技人士通力合作、分享理念,並探索電動車未來的發展方向。若是沒有像艾睿電子這樣的專家的大力支持,並提供全面及寶貴的科技資源及工程經驗,這些設想及概念將無法實現。」

物聯網網關平台

由艾睿電子製造的高性能開發元件DragonBoard 410c是概念電動車的「大腦」。建基於高通Snapdragon 410處理器,艾睿DragonBoard為設計團隊提供了高性能中央運算平台,以整合人機介面、網關控制、遙測及其他功能,以支持開發開放源代碼技術的汽車。

香港賽車運動應用開發商18000rpm的創辦人Thomas Chan,是今次參與Makerthon的開發者之一。他開發的應用可監測空氣質素、引擎的轉速和電動車的電池用量。他表示:「艾睿電子提供的技術平台和工程諮詢使我們能大大提升軟件開發速度,並可測試及加進一些非常有趣的功能和應用。」

概念電動車將在香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後的各項活動中向公眾展出,旨在提升大眾對電動車重要性的認識。(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概念電動車  感應器  電腦影像  人工智慧  艾睿電子  ARROW  科技園公司  Makerbay 
相關新聞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捷拓提供穩定隔離電源 微型化高功率
» 彈性製造需求浮現 3D機器視覺發展潛力雄厚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下)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47.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