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 2015─佑驊實業提供一站式無線充電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9320】

一年一度的臺北世貿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5)將於6月2日展開,而「無線充電」想必是今年絕對的亮點!隨著北歐知名家具品牌宜家(IKEA)在今年四月發行了無線充電智能傢俱,把無線充電融入居家生活,改寫傳統充電線到處纏繞紛亂的居家畫面,使生活變更智慧簡單。世界各地的無線充電追隨者越來越多,讓更多的消費者體驗到了無線充電帶來的便利。外界預期無線充電生態圈,可望在宜家(IKEA)領軍下正式揭開無線充電時代序幕。

佑驊致力於無線充電發射模組(TX)和接收模組(RX)的開發與應用。
佑驊致力於無線充電發射模組(TX)和接收模組(RX)的開發與應用。

現市面上的無線充電產品99%都是WPC Qi標準。WPC無線充電聯盟現有218家會員,700多項通過Qi認證產品,包含80款手機、15款汽車、及超過3000家旅館、餐廳、機場或公共場所有無線充電裝置。目前Qi認證產品出貨量已超過5000萬,而此數字仍持續不斷地增長中。

今年4月上市的三星兩款智慧型手機Galaxy S6和S6 Edge,首度內建無線充電模組,可相容於市場上任何支援WPC認證的無線充電器;即將於下半年上市的Galaxy Note 5 亦將無線充電規劃為標配;宜家(IKEA)在今年4月推出10款帶無線充電之傢俱將陸續於全球市場上市銷售,台灣市場推出時間預計於今年下半年;Apple Watch於今年4月上市,亦同時具備無線充電功能,由於這些國際大品牌的帶動,無線充電儼然成為一股流行趨勢。

2015年無線充電市場將爆炸性成長。 市調機構IHS指出,在宜家(IKEA),三星以及蘋果Apple Watch的激勵下,全球無線充電市場產值可望在今年突破17億美元,較2014年大幅增長將近225%,預估至2019年更將衝破100億美元大關。發展潛力雄厚,未來成長潛力備受期待。

專業無線充電模組製造商–佑驊實業致力於研發與生產無線充電產品,2011年加入WPC無線充電聯盟後,即與美商德州儀器(TI)策略聯盟,成為TI無線充電模組之ODM專業製造商。同時亦與美商飛思卡爾(Freescale)及聯發科(MTK)等知名IC廠合作模組之設計、開發與製造,產品皆已上市並以U-way品牌行銷國際。

佑驊在無線充電聯盟屬高階會員(Full Member),得以參加聯盟之開發研討,於第一時間取得最新技術訊息。目前全球通過 WPC Qi 認證之產品共有700多種,其中U-Way之產品含為客戶設計之 OEM/ODM產品數量即高達200多種,是會員中通過產品認證最多之廠商。國內外客戶常透過WPC網站找到佑驊進行商業合作。

佑驊致力於無線充電發射模組(TX)和接收模組(RX)的開發與應用。發射模組除了可以應用在手機充電板、立式充電座外,依產業之不同亦可裝在傢俱如:書桌、辦公桌、茶几、床頭櫃等,同時亦可結合檯燈、藍牙音箱、汽車內裝、機場、車站、飯店、咖啡館、餐廳、便利商店等公共場所。接收模組則可內置於手機、小平板、照相機、攝影機、電腦滑鼠、醫療器材、電動工具及目前正起飛的穿戴式設備。

除了提供無線充電模組給下游廠商外,佑驊也是蘋果(APPLE)MFi認證授權廠商(MFi Manufacturing Licensee 6.2),可提供OEM與ODM之生產服務。佑驊的客戶遍佈世界各地,主力市場在北美,歐洲與日本等先進地區,採用U-Way無線充電模組之國際品牌包含IKEA、Motorola、Verizon、Maxell、海爾、全虹等。(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展會資訊】

攤位名稱:佑驊實業 (U-Way)

攤位號碼:G0427

地 點:台北世貿3館

關鍵字: 無線充電  一站式  發射模組  TX  接收模組  佑驊實業  無線配接設備 
相關新聞
imec推出小型裝置的無線充電技術 功耗創新低
英飛凌與 Spark Connected 共同推出 500 W 無線充電模組
ROHM無線充電模組實現小巧輕薄型裝置無線充電
英飛凌成功開發車載無線充電安全方案 符合 Qi 1.3 認證
台達將於國際自動化展展示創新電源和電池充電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活用數位資料打造智慧城市
» 傳統、創新並存 Apple Pay顛覆金融圈
» Gmail推出取消傳送功能 符合企業用戶所需
» 通訊服務商布局連網汽車市場現況
» 物聯網通訊協定卡位戰啟動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7.126.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