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明基/佳世達聯合多家廠商共同展出全方位智慧工廠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842】

工業4.0浪潮席捲全球,多年布局落地時機愈趨成熟,政府動作積極,產創條例近期修法三讀,智慧機械與5G投資均可抵稅,未來3年可說是製造業的決勝時刻。新「智造」勢力形成,2019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明基/佳世達結合友通資訊、維田科技、其陽科技、明泰科技,共同展出全方位智慧工廠解決方案。

友通展出「Wi-SUN遠端環境監控」、「強固型嵌入式運算」、「MERLIC工業級機器視覺」解決方案
友通展出「Wi-SUN遠端環境監控」、「強固型嵌入式運算」、「MERLIC工業級機器視覺」解決方案

IDC 2019年報告指出,AI、5G、雲端系統、物聯網與機器人將是未來三至五年影響企業最深的五大重點科技,亞太地區已有超過六成的企業正在思考並建立未來工作(FoW;Future of Work)的相關規劃,預估亞太地區2020年在FoW的相關技術投資將達到6,000億美元以上,工廠智慧轉型便是其中一環。

佳世達智能方案事業群總經理李昌鴻表示:「明基/ 佳世達聯合艦隊所擘劃之新世代智慧工廠藍圖,首先為生產流程全面性可視化管理,其次透過數據收集與分析持續檢視並改善效率,最終目標是將方案模組化、應用到不同產業場域。在全球工業4.0趨勢的快速驅動下,明基/佳世達聯合艦隊的全方位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將可強化業者競爭力,掌握未來製造業的智慧化商機。」

明基/佳世達:全方位智能解決方案專家

今年持續與策略夥伴ABB展出機器人安全協作方案。相較於傳統工業機器人,觸覺感測除了能讓機器人更像人一般靈活操作,觸覺感測除了能讓教導機器人上更加便利和靈活,也大幅縮短使用機器人的技術門檻,最重要的是還能確保使用上的安全性。此外,人機協作也完全符合少量多樣與客製化的製造趨勢。

自動化物流系統與智慧倉儲方案方面,AGV取代無效率搬運人力,提高物料到現線的準時性,減少線邊倉提高生產線坪效使用,包括大型汽車物料倉庫與台灣半導體龍頭廠,均已採用明基/ 佳世達AGV解決方案。AMR(自主移動式機器人)結合Robot和AGV,採用最新SLAM的AGV 搭配6軸工業機器人,使用於移動式工站使用,大大節省人力與空間。

今年新展出的智慧工站,其設計可蒐集生產過程中站點資料,做到效率監控與人員管理,掌握站別生產效率。

友通資訊:全方位工業電腦與設備領導廠商

這次的重點產品包括「Wi-SUN遠端環境監控」、「強固型嵌入式運算」、「MERLIC工業級機器視覺」等三大解決方案。

Wi-SUN遠端環境監控設備涵蓋了遠距離通訊、低功耗、符合成本效益等特性,結合週邊溫濕度感測器與友通無風扇系統。強固型嵌入式運算平台則可因應各種嚴峻環境,友通的強固型工業級產品線完整,從工業級主機板、模組系統、無風扇嵌入式系統到IP65等級平板電腦一應俱全,滿足各種強固型應用中的寬溫、寬電壓、防衝擊/防震動、防塵及防水等需求。MERLIC工業級機器視覺則為無需編寫程式就可快速構建機器視覺應用的軟體產品,集多功能於一體,結合友通無風扇系統穩固運行於工廠產線,打造快速精準的自動化機器視覺檢測系統。

其陽科技:物聯網資訊安全守門人

其陽科技這次展出SCB-6013、SCB-1924、SCB-6990等三款x86架構資安網通平台。其中SCB-6013選用Intel APL-I X5處理器,可協助製造業者建立工業等級防火牆。SCB-1924搭載最新IntelR 2nd Gen. XeonR scalable Processor世代晶片組,採模組化設計,可以根據客戶產品規劃及應用需求,選用各式擴充模組,搭配不同傳輸介面及傳輸速度1G/10G/40G/100G,獲得最符合實際需求的最佳效能,另有業界標準規格之PCIe擴充槽,也可安裝市面販售的網路加密加速卡。SCB-6990為IntelR Denverton 晶片組,支援IntelR QAT security acceleration,並可安裝3 x SIM以滿足客戶在WiFi/LTE/5G等通訊需求,搭配不同傳輸介面以獲得最符合SD-WAN實際需求的最佳效能。

維田科技:強固防鏽工業設備專家

針對工廠環境的特殊場域,維田科技展出了「智慧倉儲應用雙顯示工業級車載電腦」與「國際防爆認證危險環境應用不鏽鋼工業電腦」兩大產品。「智慧倉儲應用雙顯示工業級車載電腦」為智慧倉儲之堆高機/工具機/工程車應用,其工業級車載電腦具備強固設計,優異的抗震結構以及車規認證,同時整機採防水防塵設計,室內室外的倉儲環境皆不受限,並且可在各類工作車輛安裝使用。「國際防爆認證危險環境應用不鏽鋼工業電腦」已通過國際防爆認證,擁有極佳的產品可靠度與使用安全性。強固的機體設計,可在危險易燃的嚴苛環境下操作。其無風扇設計、不銹鋼機身與模組化設計,已通過歐美認證,提供客戶在危險場域之智慧工廠製造與SCADA、MES最佳的軟硬體整合與運作平台。

明泰科技: 5G企業專網解決方案

5G被視為新世代的智慧化主流通訊技術,這次明泰科技展出了5G企業專網解決方案,包括雲接入網(Cloud-RAN)、邊緣運算系統(MEC)、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以及5G感測與控制設備等產品,明泰透過5G高速、低延遲與傳輸穩定的特色,提高工廠在資料收集、資料傳輸、資料應用等各個環節的速度與效能,客戶再結合後端的大數據資料,就能掌握全方位的生產數據,以便管理及提昇生產效能。舉例來說,客戶將能透過5G監控生產線的粉塵、溫濕度、產線設備、並進行人員影音通訊等功能,以降低因設備故障所造成產線停機的頻率。

佳世達也與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合作展出兩款服務型應用方案:包括專為公共空間進行灰塵清潔和UV光消毒之防疫清潔機器人和自助旅館報到系統(Smart Self Service Kiosk)。

關鍵字: 佳世達 
相關新聞
佳世達落實永續減碳 首獲AREA雙料大獎肯定
佳世達擴大醫療布局 目標2027年高值事業獲利過半
產研合作成效高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現AI落地創新商機
佳世達攜手國韶實業 滿足客戶一站購足需求
佳世達聯合艦隊破浪 協力轉型成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74.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