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邁向精準醫療新紀元 國衛院與默克集團結合資源發揮綜效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7月2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083】

近年來,世界各國無不積極推動精準醫療的發展,包括美國、英國、中國等各國政府也宣布,將在未來十年內斥資近百億美元投入精準醫療領域的研究。面對各國的強烈競爭,台灣如何有效凝聚產、官、學、研、醫各界的力量是能否脫穎而出的重要關鍵。

國衛院與默克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結合雙方的研發優勢與技術量能,強化精準健康照護計畫,著重台灣癌症檢測與治療等面向。
國衛院與默克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結合雙方的研發優勢與技術量能,強化精準健康照護計畫,著重台灣癌症檢測與治療等面向。

國家衛生研究院於7月22日)與默克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結合雙方的研發優勢與技術量能,強化精準健康照護計畫,著重台灣癌症檢測與治療等面向。本次備忘錄在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的見證下,由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和台灣默克集團總經理余文慧共同簽署。備忘錄簽訂的合作重點,包含:以科技改善國人健康、完善精準醫療生態、促進國際接軌等面向,透過雙方資源的共享整合,發揮整體價值之運用綜效。

精準醫療的主要目標在於,以使用最少的醫療資源來獲得最理想的治療效益,為患者找出「最有效益」的治療方式與藥物。國衛院近年來協助衛生福利部共同建構台灣精準健康照護體系,藉由精確分析患者的基因資訊,提供其適合的醫療照護模式。

國衛院院長梁賡義指出,國衛院在去年協助衛福部建構「建構精準健康照護體系」構想,後續亦獲得行政院支持,並由科技部及科技會報辦公室共同規劃「台灣精準健康戰略產業發展方案」等,以增進民眾健康福祉的永續價值。為此,國衛院也在衛福部的支持下啟動精準醫療先導計畫,藉由國內外打造產、學、研各界的合作模式,加速台灣精準醫療的發展。

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謝志宏表示,默克至今已創立352年,並於30年前扎根台灣。默克在台灣持續投入與擴大旗下生技製藥、生命科學與特用材料三大事業體,透過默克在精準醫療技術上從研發與檢測、創新治療、到智慧醫療等方面,攜手政府一起推進未來生醫科技發展,以科技照顧人民健康,提升人民生活福祉。

未來,國衛院與默克集團將針對以下三大面向進行後續合作:

一、優先採用基因檢測並策略化應用,以達到最佳醫療照護效能:透過促進基因檢測的標準化與應用,以提供醫療法規和健保決策的參考,並促進精準健康照護計畫的普及化,選擇適當的病患,以達到最佳醫療效能;

二、協調並合作真實世界的臨床數據分析與應用:促進真實世界數據的應用,作為醫療保健決策及治療選擇的參考,以增進臨床效果,改善醫療保健系統的負擔;

三、在台灣建立癌症新療法的高效能臨床試驗系統:加速測試新藥臨床試驗開發,期能加快藥物法規審查及健保給付,以符合臺灣醫療照護者與病患的醫療需求。

國衛院以長期在基礎研發與臨床應用的研究能量,結合默克集團在基因檢測、生技製藥、智慧醫療的深厚實力,期望雙方合作驅動醫療檢測及新藥研發產業發展,並帶動整體生技產業發展實力,共同為台灣精準醫療未來開創新局。

關鍵字: 精準醫療  數位醫療  健康照護  國衛院  默克集團 
相關新聞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產業40年 朝躍升下個黃金10年發展
強攻數位醫療轉型 台灣牙e通獲ISO國際資安雙認證
資策會攜手雲端業者完成FHIR醫療數據互通場域實證
中國醫藥大學與友達合作推動中醫數位化診斷
金屬中心與多家醫院簽署MOU 提高精準醫療手術品質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161.16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