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協作型機器人讓工作場所100%安全
Universal Robots提升Etalex工作效益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4年10月0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4286】

自從安裝Universal Robots機器人來從折彎機中取出金屬模塊後,許多困擾Etalex的自動化難題得以解決,Etalex是一家加拿大貨架系統製造商,由於其貨架系統在折彎機前沒有安裝安全防護裝置的空間,所以需要使用能在工作密集的區域安全地進行抓取和放置作業,且靈活又方便使用的機器人,Universal Robots的UR10即是符合此類應用所需求的工業型機器人。

有了Universal Robots機器人後,受傷的風險就不存在了。
有了Universal Robots機器人後,受傷的風險就不存在了。

當我們步入Etalex 30萬平方英尺的生產區,首先會看到Universal Robots的UR10工業型機器人正勤快地將各種形狀大小的金屬模塊放入一台大型折彎機中,在折彎機打孔後,機器人手臂的氣壓吸盤會將模塊抓起,並將它們以一個規則的形狀推疊在推車上;同時,員工們在忙碌的生產區中能夠自由穿梭於機器人之間。

Etalex使用的其他25台機器人都有堅固的防護圍欄,相較之下,Universal Robots的機器人顯得與眾不同,Universal Robots的機器人是一種新型態的工業型機器人,稱為「協作型機器人」,其內置的力量控制器能限制接觸時的力道以避免造成人體傷害,因此可以與員工共同作業,與通常被固定在單一位置上的傳統工業型機器人不同,輕巧的Universal Robots機器人還可迅速重新移動至新的工作位置,並透過重新編程以執行各類生產任務。

節省工時

Etalex的工廠工程師Jean-Francois Rousseau非常切望使用這種新型機器人,他表示:「我們需要可用於10種不同生產週期而且靈活的自動化解決方案,而當我與折彎機之間只有6英尺的活動空間時,能夠在沒有安全圍欄的情況下運作非常重要。」

Etalex的新型機器人正式運作前,員工每天需工作8小時來手動為折彎機上料,現在手動操作已減為每天一小時進行拖板的品質檢測和更換線圈,估計約12個月即可回收投資成本。

安全防護協力

Etalex機械操作員Richard Clive特別強調UR10如何使工作場所變得「100%安全」:「以前你必須將雙手放在靠近折彎機的地方,而且隨時都有可能發生事故,但有了Universal Robots機器人後,受傷的風險就不存在了。」

Etalex在安裝UR10前,獲得了職業健康與安全委員會CSST(Commission de la sante et de la securite du travail du Quebec)的核准,可在工廠裡使用協作機器人。

儘管風險評估認定機器人能在無安全防護條件下運行,Jean-Francois Rousseau仍決定安裝一台區域感測器,一旦有不明物體進入作業區,感測器會促使機器人減速:「雖然這不是絕對必要的,但讓機器人減速20%,會讓剛習慣在無防護條件下與機器人協同作業的員工感到更安全。」

邊做邊學

簡單的操作方式也令UR機器人有別於使用防護圍欄的其他機器人,操作者只需要使用直覺式的觸控式螢幕平板進行編程、按下方向鍵即可使機器人移動到所需位置,或者將機器人置於「教學模式」,該模式是Etalex程式控制員Alex Pichette廣泛使用的功能:「在教學模式下,你只需握住機器人手臂即可指引它執行動作,不用走去使用鍵盤輸入新資料,所有編程都在機器人旁就完成了,這節省了我們很多時間。」

銷售量增加40%

在Etalex,如何節省成本是重要關鍵,營運總監Jean Piuze表示:「公司60%的成本花在購買用於製造金屬架的鋼鐵材料上,這意味著,我們必須顯著地優化產品以保持競爭力和縮減成本,機器人自動化操作是我們實現這一目標的唯一方法,結果我們的銷售量增加了40%,這也意味著我們不必因為實行自動化而裁員,員工現在被任命去執行更具挑戰性的任務,而非從事機械式的抓取與放置工作。」

Etalex目前正在進行新的機器人應用,利用兩台UR10進行碼垛(拖板裝紮)的工作,一台用於鍍鋅貨架,另一個用於增強貨架的結構強度,Jean Francois Rousseau原以為Universal Robots的機器人不能執行上述任務:「這操作需要在3秒的週期內快速完成,而我們想了一個辦法,就是為Universal Robots機器人設置一個夾爪,使其能在同一週期內可抓取七個模塊,而不是一個模塊,這也意味著我們可以輕易地將操作週期定為20秒。現在,只要有可能,我們就一定會使用Universal Robots機器人。」

獲加拿大市場認可

自 2013 年在加拿大市場問世以來,Universal Robots的機器人現已廣泛應用於加拿大境內的各行各業,Universal Robots的加拿大經銷商Advanced Motion & Controls董事長Mark Schick表示,2013年不但見證了Universal Robots的問世,還看到了協作型機器人正式進入市場,不到10個月,Universal Robots的機器人在魁北克、安大略、曼尼托巴,和亞伯達創下銷售佳績。

Advanced Motion & Controls目前正在20多處進行現場安裝,這些安裝作業目前的進度各不相同, Mark Schick表示:「重要的是,安全工程專業人員、稽查人員和工廠管理人員都已接受低度安全防護,甚至無安全防護,迄今為止,Universal Robots精密的構造及完整的安全停止功能已獲肯定。」

Universal Robots機器人的應用,包括簡單的搬運、無人駕駛車(UGV)的手臂驅動器、生產線上的基本和複雜自動化/材料處理,以及醫療設備市場的多種化驗應用和牽引術,Mark Schick繼續補充:「終端使用者顯然很欣賞這種高效能、容易使用,且又獲得認證的安全解決方案的優勢,而且拆箱後即可快速組裝並投入生產。」

關鍵字: 工業型機器人  Etalex  Universal Robots  儀器設備 
相關新聞
協作機器人成企業自動化首選 UR在台設立技術支援與訓練基地
Universal Robots:2023年台灣協作型機器人市場保持強勁動能
Universal Robots全球員工數破千 在台設服務據點推廣協作型機器人
協作型機器人迎戰工業5.0 Universal Robots秀多元應用
AI帶動IOT商機 UR致力建構協作機器人應用生態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5.113.12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