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絕緣柵雙極型晶體管控制的新途徑:電氣連接和光學傳輸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234】

如果沒有電動機,我們難以想像如何實現工業傳動技術及其自動化生產工藝。

絕緣柵雙極型晶體管(IGBT)半導體器件控制高性能的電氣驅動器,通過聚合物光纖實現與所需絕緣端的連接。然而,這一解決方案對空間很敏感。浩亭為用戶提供全新微型化的絕緣柵雙極型晶體管控制解決方案。

幾乎所有類型的工業傳動技術都使用功率高達幾千瓦甚至幾兆瓦的電動機。在轉速恆定的情況下,其控制技術非常簡單。然而,我們通常需要調整電機的轉速,這又使得一切變得更加複雜。

使用絕緣柵雙極型晶體管即可在較大功率等級下實現對設備的調速。它們還可通過非常低的控制功率來切換大型負載。絕緣柵雙極型晶體管控制所需的信號是由聚合物光纖(POF)傳輸的,這是因為必須滿足極高的絕緣和電壓要求。聚合物光纖可實現無干擾和電隔離的信號傳輸。

控制器和驅動器板(即控制器和電機側)之間的連接由單根光纖處理。信號的電光轉換發生在電路板的收發器中進行,光學觸點則在該電路板中建立到光纖的連接。每個光纖在驅動器和控制器板上都有一根單獨的連接,收發器位於該控制器板中。使用此前的解決方案時,控制器板上的所有發送和接收元件都需要佔用相當大的空間,這使得電路板也變得很大。

另一個缺點是在維修或安裝時必須正確定位各種聚合物光纖光纖,以確保每個驅動器和控制器板之間的單獨連接。這項工作必須謹慎,需要足夠的細心和時間。為確保操作正確,發射機和接收機不得混淆。為了保證光纖端面的質量,使用預製電纜,這些電纜也可以由客戶現場安裝。

常用的光學元件是為工業應用而開發的,具有溫度範圍寬、振動加大等特點,但是僅為光纖進行了簡單的應變消除。

此外,保持光學接口不受污染也是很重要的。即使在未插入狀態下,也需要保護性護翼。因此,清潔和正確的連接是主要的要求──即使有時有許多連接時也是如此。顯然,這是昂貴且不易於維護的,特別是在運行期間該傳輸單元的一部分被損壞時,整塊板必須進行更換。

關鍵字: 光學傳輸  絕緣柵雙極型晶體管  浩亭 
相關新聞
體驗感受浩亭最新產品技術 展望全電氣社會的未來
浩亭新工廠落成揭幕 慶祝在越南投產
浩亭為時代趨勢創造解決方案 工業數位化樹立新標準
浩亭抓住機遇創新技術 通往可持續發展未來紐帶
浩亭邁向工業轉型升級新路徑 展示全新產品及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3.77.19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