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18世足賽場地 採用科思創模克隆聚碳酸酯多層板材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102】

歷經4年的修繕改造,莊嚴的莫斯科盧日尼基奧林匹克體育場在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來臨前重獲新生,改造期間,體育場採用科思創模克隆聚碳酸酯多層板材,重建了看臺頂棚。

莫斯科盧日尼基奧林匹克體育場大型頂棚。
莫斯科盧日尼基奧林匹克體育場大型頂棚。

選擇這一材料並非巧合—舊的頂棚也是由這一高科技塑膠製成,即使經過多年的使用,頂棚表面僅有隱約可見的劃痕和輕微褪色,因此,當2015年體育場開始為舉辦世界盃進行翻新工作時,再次選擇了這一科思創高科技產品。

這些白色多層板材厚度僅25毫米,總覆蓋面積約為36000平方米。為了將這些寬1.20米、長9.80米的面板安全運抵莫斯科,總共動用了大約30輛卡車。

模克隆多層板的X型結構確保了頂棚在各種天氣條件下的穩定性,每平方米能承受重達1噸的積雪,同時,新的添加劑和特殊的UV塗層能確保聚碳酸酯板材在25年內免受環境老化影響,此外,這一材料也具有良好的防火等級。

與玻璃頂棚相比,採用聚碳酸酯板材可減少40%-45%的成本,聚碳酸酯板材重量更輕,便於運輸和加工,使用聚碳酸酯板材也可以使支承結構的設計更具自由度,支承結構通常由鋁或其他金屬製成。

堅固的聚碳酸酯多層板材已在運動場館及其他大型專案的建設中證明其價值,在德國,模克隆板材應用於眾多新建或翻新的體育場館設施,用途豐富,在其他國家,比如中國、波蘭、巴西、羅馬尼亞和奧地利,該材料也廣泛應用於各個領域。

盧日尼基體育場建成於1956年,承辦過眾多國內或國際體育賽事,其中包括1980年莫斯科奧運會,此外,一些國際知名藝術家也在此舉辦音樂會。

改造完後的新體育場可容納81000名觀眾,擁有2000個VIP座位和2500個媒體席。俄羅斯世界盃期間,包括揭幕戰和決賽在內的多場比賽在此舉行。

關鍵字: 克隆聚碳酸酯多層板材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科思創2023年第一季營收下滑兩成 將重啟股票回購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47.110.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