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全球夯創客經濟 台灣擁「三大優勢」卡位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2月0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2851】

「創客精神」近年在全球各國遍地開花,科技的發明已不再侷限於某個領域的專業人士,有創意、有實踐動力的年輕人在這一股潮流中正不斷地崛起。而不若歐美或中國這樣具有強力資本的國家,市場相對較小的台灣本身發展就受到些微限制,但是業界分析,即便如此,台灣仍是擁有三大優勢,台灣創客仍然備受看好。

創客運動在全球遍地開花,雖然台灣市場可能不如他國,但本身所擁有的條件與優勢仍然有利其競爭發展。
創客運動在全球遍地開花,雖然台灣市場可能不如他國,但本身所擁有的條件與優勢仍然有利其競爭發展。

來自深圳的知名創客服務公司創辦人造訪台灣時,就曾訝異台灣創客運動像生命力堅韌的雜草,沒有太多政府單位或企業外力援助的情況下,靠著草根力量自行茁壯發展。相較於國外動輒百萬,甚至上億的資金支援,台灣目前的創客環境,首先論規模恐怕就先氣勢輸一半。

物聯網雲端平台服務供應商遠景科技(Exosite)致力於提供創客軟體支援,並時時扮演協助創客的中介角色,而其亞洲區行銷長郁正德針對台灣目前的創客環境就表示,台灣市場本身或許不若歐美或中國等市場來得大,但是眾所周知,台灣產業卻擁有非常完整的供應鏈,而這也是台灣所擁有的最大優勢,「資源一直都在,單看創客們如何將其發揮最大的價值、如何有效地去利用。」

再者,郁正德還認為,以中文為主要語言的台灣也占有極大的語言優勢,不僅僅是擁有十幾億人口的中國市場,放眼亞洲整個龐大的華語市場,台灣透過相容的語言率先踏出立足市場的第一步,也讓市場較小的台灣擁有更多潛力機會向外發展。

此外,來自於台灣創客本身的特質也是讓整體發展能夠佔據有利的條件之一。郁正德表示,一直以來,台灣的「創意」成績有目共睹,從不少發明展或創意展就可具體展現,而他也認為,台灣創客源源不絕的創意,正是現今全球上億創客競爭下最主要的優勢,更讓不少中國的政府單位或新創公司,不惜祭出優渥獎金來吸引其投入,台灣創客的創意價值不容小覷。

關鍵字: 創客  自造者  新創  Exosite 
相關新聞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精誠集團邀集AGP新創前進越南 探索當地新創生態圈合作機會
第二屆新竹AIoT加速器媒合11家青創 攜手搶攻科技新商機
邁特攜手貝殼放大 助力硬體產品創業者圓夢
科技新創基地TTA成立四週年 培育超過500家新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最新dsPIC33EP128GS808 系列數位信號處理器
» WPC:支援Qi電子裝置數將節節攀升
» 創新數位化電子鎖具與家庭防盜系統設計
» CTIMES嚴選 Computex 2017亮點廠商
» 迎向Maker潮流 台灣準備好了嗎?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6.248.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