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擴大SiC功率元件產能 ROHM Apollo環保新廠房完工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404】

面對全球的能源短缺問題,節能將是開發未來電子元件的重要考量,尤其在電動汽車與工業4.0領域,SiC SBD與SiC MOSFET等SiC功率元件,很有可能成為電動車和工業裝置的關鍵元件。ROHM集團自2010年開始量產SiC功率元件,且一直不斷追求先進技術的研發,成功量產了全SiC的功率模組和溝槽結構SiC MOSFET。

ROHM Apollo新廠房位於福岡縣築後市,於2020年12月竣工,預計於2022年啟用。
ROHM Apollo新廠房位於福岡縣築後市,於2020年12月竣工,預計於2022年啟用。

ROHM今日更宣布,其在Apollo(ROHM Apollo Co., Ltd.)築後工廠投建的新廠房已於近日完工,並舉行了竣工儀式,為SiC功率元件的製造增加產能,預計2021年1月起將逐步開始安裝生產裝置,並建立可滿足SiC功率元件中長期增長需求的生產系統。

新廠房將配備融合多種節能技術的生產裝置,並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發電,是一座全新的環保型工廠。

該廠房也將引進各類型災害對策,並增強業務連續性管理(BCM)體制。包括周邊區域在內,均採用避震結構等地震對策,並預備了浸水對應措施,更配備有氣體滅火設備和緊急供電設備等設備,是一座能夠對應各種災難的工廠。

在全球暖化之下,為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ROHM透過建造智慧工廠和使用可再生能源,積極打造能夠減輕全球環境負載的機制和生產技術。例如,ROHM建立了垂直整合型的生產體制,並透過擴大晶圓的口徑和引進新裝置來提高生產效率,同時致力於減輕生產過程中造成的環境負載。

ROHM Apollo築後工廠於2019年引進了可再生能源,並逐步增加了可再生能源的電力使用。新廠房在節能方面付出了許多努力,像是透過採用可有效利用廢熱的高效空調,並引進純水製造設備和LED照明,與傳統設備相比CO2排放量減少了20%(約7,000t)。

ROHM也透過採用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的工廠來實施生產,大幅減少了全球環境負載(化學物質和廢物排放等),以達成迴圈式經營。

ROHM集團旗下的SiC晶圓製造商SiCrystal GmbH(德國)工廠,也計畫從下一年度開始啟用可再生能源利用率100%的生產體制,因此該廠購入電力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會歸零。上述措施將使SiC晶圓的主要生產製程全部成為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環保型生產體制。

未來,ROHM集團將持續致力於減少生產製造過程中造成的環境負載,並透過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等方法,為客戶提供環保型產品,進而實現無碳社會。

關鍵字: 功率元件  SiC  ROHM 
相關新聞
ROHM推SOT23封裝小型節能DC-DC轉換器IC 助電源小型化
ST碳化矽數位電源方案被肯微科技採用於高效伺服器電源供應器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電流運算放大器 助消費性電子和工控設備應用節能省電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ROHM推出一次側LDO穩壓器BD9xxM5-C系列新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210.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